選購洗碗機不知如何下手?看完這篇攻略就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10-11 09:11:54

  “洗碗機洗得乾淨嗎?”

  “家用洗碗機一般多少錢?”

  “我家4口人,買什麼洗碗機好?”

  第一次買洗碗機,就像第一次買汽車一樣,心裏總藏着一大堆問題。

  目前家電市場上洗碗機品牌有幾十個,型號近300款。有洋品牌,也有本土品牌;有櫃式洗碗機、嵌入式洗碗機,也有臺式洗碗機、水槽式洗碗機;有功能單一的,也有跨界多功能的。如果之前對洗碗機完全不瞭解,要在這麼多洗碗機中,選出一款適合自家的,的確不是一件容易事。要是不小心挑花眼選了不合適的,好好的神器就只能淪爲“低配版消毒櫃”。

  但是有經驗的廚電專家告訴我們,選購洗碗機其實沒那麼麻煩,只要關注五大要點就夠了!安裝方式、容量、功能、能耗和售後服務。

  一、安裝方式

  對於新房裝修或者舊屋改造的家庭來說,洗碗機的選擇餘地較大,既可以選擇嵌入式洗碗機,也可以選擇水槽式、獨立式和臺式洗碗機,只要有合適的位置就可以裝。而已經裝修好的廚房,又沒有預留洗碗機的空間,則只能選擇臺式的、獨立式和水槽式。因爲選擇嵌入式的話,就需要將整個櫥櫃拆開來重新埋水管,工程浩大。

  值得一提的是,像美的嵌入式洗碗機WQP8-W3908T-CN(尺寸爲(598*500*650mm))的安裝除了需要預留上下水和水電線路之外,它還對櫥櫃尺寸有要求,特別是高度和洗碗機前方的空間要足夠,購買前最好提前測量好櫥櫃,必要時再進行適當的改造。

  臺式洗碗機,看上去小巧可愛,但實際上也需要佔用一定的檯面空間,比如海爾小貝HTAW50STGB的尺寸爲485*390*475mm,需要近0.2個平方的檯面面積。另外,其出水管道可以直接接入水槽,但是進水需要從臺下面接到檯面上。根據廚房情況也有可能需要對水電線路進行改造。

  獨立式洗碗機可以不受櫥櫃限制,可放置在廚房任意位置,但佔用廚房面積也較大。比如西門子獨立式洗碗機SN23E832TI是個“大塊頭“,尺寸達600*600*845mm,和家裏的滾筒洗衣機差不多大。不僅需要廚房有富餘的空間位置,並可能需要對水電線路進行改造,適合廚房較大的家庭。

  相對其他類型的洗碗機,水槽式洗碗機的安裝則要簡易得多。以方太水槽洗碗機JBSD2F-Q5爲例,其外形尺寸爲895*490*652.5mm(含下水管),看着略大,但是可以直接替換原有水槽位置,所以相當於不佔額外的空間。同樣需要加插電口,但是水管可以直接按照水槽的方式接;主要是原有的開孔大小是否符合。改造相對簡單一點。所以,不論是正在裝修的廚房還是已經裝好的廚房,都可以適用。

  洗碗機是一個舶來品,之前遲遲走不進中國廚房,問題就出在安裝方式和空間利用上。對於許多已經裝修好廚房不想改水、改電、改櫥櫃的家庭而言,安裝方式尤爲重要,因爲這直接關係到你家廚房能不能用這款產品。

  二、產品容量

  是買5座車還是買7座車?買車時要考慮到家庭成員的數量,選擇洗碗機的容量,也同樣需要參考家庭人數而定。目前洗碗機容量主要分爲4套、6套、8套、9套、10套和13套等等。原則上是大家庭選大套,小家庭用小套,但也要根據家庭的洗碗習慣(是否是一餐一洗)以及家宴菜品的豐盛程度來定。

  比如西門子獨立式洗碗機SN23E832TI是專門針對13套餐具設計的,如果一頓飯的餐具比較少,攢着洗比較合適。美的嵌入式洗碗機WQP8-W3908T-CN最多可以放入8套餐具。這兩種洗碗機容量都比較大,適合6口以上的大家庭,或者經常有聚餐的家庭使用。

  方太水槽洗碗機JBSD2F-Q5一般可容納6套餐具,是根據目前國內大部分家庭結構(2-6口家庭居多)設計,是比較標準的容量,可以一餐一洗,更符合中國人的使用習慣。

  海爾小貝HTAW50STGB容量是目前洗碗機中容量較小的,適合每次洗4-6套餐具的1-2口家庭。

  三、產品功能

  總體來說,目前市場上大部分洗碗機均有淨洗、烘乾、除菌等功能。且不同類型的洗碗機會根據餐具髒污程度設置不同的程序。同時,各大品牌的洗碗機還會具備有一些獨特的功能點。

  比如西門子獨立式洗碗機SN23E832TI配備了軟水系統,可適應不同地區的水質,延長洗碗機的使用壽命。但是清洗時需要添加洗碗粉、軟化鹽、亮碟劑等,在洗碗前還需要對其進行先充分浸泡,軟化污漬。所以相對清洗時間也比較久,正常一次完整清洗達到1個半小時。

  相對老牌的歐式洗碗機來說,美的嵌入式洗碗機WQP8-W3908T-CN在傳統歐式洗碗機的基礎上進行了改進,容量稍小一些,並採用消毒櫃與洗碗機二合一設計。另外,此款洗碗機還可通過手機遠程操控洗碗程序,智能判斷餐具髒污程度,自主選擇匹配的洗滌模式等。

  海爾小貝洗碗機HTAW50STGB主要針對小戶型家庭設計,不僅擁有多種洗滌模式,殺菌功能也不錯,寶寶奶瓶也可以用此來清洗消毒。另外,這款洗碗機還專門配置了軟水系統,軟化水質,防止洗碗機水路結垢。

  與其他洗碗機不同的是,方太水槽洗碗機JBSD2F-Q5主要針對中國廚房結構和中國家庭清洗習慣設計,採用仿真手洗洗滌程序,一般餐具標準洗三遍,嚴重污垢餐具加強洗四遍,並且利用高溫熱水和腔體餘熱即可實現除菌、烘乾。

  同時功能上增加了利用“超聲波+湍流”清洗果蔬去除農藥殘留,比較貼閤中國家庭去除果蔬農殘的使用需求;此外,還可以清洗小龍蝦、蟶子、螃蟹等難洗的海鮮食品,幾乎是提供了廚房清洗一站式解決方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