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經濟刺激新需求 家電企業爭奪市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段郴羣 編輯:張思政 2017-09-20 10:05:00

內容提要:有業內人士認爲,超3成家庭希望增購一臺洗衣機。而二孩政策的開放以及人們對家人健康的關注,二孩經濟成爲國內家電企業爭奪的市場,衆多企業開始推出滿足大家庭所需要的產品

  有業內人士認爲,超3成家庭希望增購一臺洗衣機。而二孩政策的開放以及人們對家人健康的關注,二孩經濟成爲國內家電企業爭奪的市場,衆多企業開始推出滿足大家庭所需要的產品。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8月,洗衣機成爲大家電品類中除了空調之外成長性最搶眼的品類,而高端洗衣機銷售額同比大幅增長近5成。業內表示,消費升級卻爲洗衣機行業注入新的增長動力,超3成家庭希望增購一臺洗衣機,用戶對洗衣機產品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大容量、智能化、高端化正在引領着新的消費潮流。

  洗衣機高端市場增長快速

  今年1~8月,洗衣機是大家電品類中除了空調之外成長性最搶眼的品類。奧維雲網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8月,空調市場零售量達到4008萬臺,同比增長14.2%,零售額爲1350億元,同比上升19%;洗衣機銷量爲2097萬臺,同比上升0.6%,零售額爲406億元,同比增長6%;冰箱零售量爲2177萬臺,同比下降2.8%,零售額爲596億元,同比上升4.5%。業內表示,洗衣機市場的銷量增長不大,但零售額增長較高,說明產品均價有較大幅度提升。但整體看,洗衣機市場也只能算溫和增長,主要表現爲一二級市場產品在升級,三四線市場更新換代,市場穩步增長。

  二孩政策刺激新市場需求

  但隨着二孩政策的放開,越來越多的家庭在洗衣時,要求寶寶的衣物和大人衣物分開洗滌,以減少交叉感染。在更大容量洗烘等消費需求下,精細分區的複式洗衣機成爲新的市場需求。美的集團洗衣機事業部總經理陸劍峯表示,二孩政策的放開,兒童洗及家人衣物的分類洗護成爲新的市場需求,此次推出比佛利“大器”複式洗衣機,並與渠道巨頭蘇寧聯手,佈局高端洗衣機領域,爭奪二孩經濟市場。

  對於未來高端市場,分區洗衣機的市場有多大?

  奧維雲網預計,2017年分區洗衣機銷量爲3.5萬臺,2020年可達到9萬臺,銷售額預計從今年的3.8億元增長到10億元。據奧維雲網預計,2017年分區洗衣機銷量爲3.5萬臺,2020年可達到9萬臺,銷售額預計從今年的3.8億元增長到10億元。

  雖然今年上半年洗衣機需求穩中向好,但依然有不少不利因素或影響國內洗衣機市場下半年的成長。其中,主要是原材料價格上漲,將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經營利潤;其次,是一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趨冷的滯後效應會在下半年體現出來。在品牌方面,各大品牌表現出分化。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線上前十名品牌中資和外資各佔據五席。不過在市場份額上,外資品牌與中國品牌的差距被拉大,中國品牌的市場佔比從2016年的70%上升到80%。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