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適合自家的才最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關村在線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9-15 09:27:00

  進入秋天后,我們明顯感覺到天氣好了很多,不像夏天那麼悶熱,也沒有進入秋天冷下來。所以不少消費者都會選擇在這個季節開始裝修。天氣有了,問題也就隨之產生了,廚房是整個家庭裝修中最麻煩的地方,不僅需要進行牆面、地面的裝修,還要安裝櫥櫃、上下水、燃氣竈,還要爲吸油煙機預留合適的空間。那麼,什麼樣的吸油煙機纔是好用的呢?

  市面上主流的吸油煙機有兩類,頂吸式和側吸式,在選購產品時,電商商品頁面或線下賣場中的導購員都會極力的誇讚自己的產品,那麼側吸式和頂吸式吸油煙機,到底哪個好用呢?我們先來看看這兩種吸油煙機的原理和優缺點。

  首先,無論是頂吸式還是側吸式吸油煙機,他們的工作原理幾乎都完全一樣,都是利用吸油煙機內部的電機帶動風輪轉動,產生吸力,將外面的油煙吸入煙機,通過吸油煙機中的風道排入公共煙道。而且近些年的吸油煙機內部都使用大風量的渦輪風扇,通過渦輪風扇佔用空間小、風量大的特點,實現更好的排風效果。

  頂吸式吸油煙機

  頂吸式吸油煙機,顧名思義,這種吸油煙機的安裝位置在爐竈的正上方,這種結構的吸油煙機發展歷史較長,經歷了多種不同發展的變形,消費者對其的熟悉程度比較高,家中安裝頂吸式吸油煙機的家庭佔比也較高。現在的歐式吸油煙機和中式吸油煙機都屬於頂吸式吸油煙機。

  頂吸式吸油煙機的優點是不佔用竈臺上方的操作空間,保證您無論是顛鍋爆炒,還是用大蒸鍋蒸包子都不會有空間問題,而且吸油煙機距離竈臺的距離較遠,不需要每次炒完菜都去清理表面濺上的油污,比較方便。當然,這種產品也是存在一定缺陷的,最嚴重的就是因爲距離竈臺較遠,加上低端產品吸力不足,很容易造成家中油煙味散的到處都是;另外,這種吸油煙機因爲吊裝位置較高,用戶在操作時可能會存在遮擋視線或碰到頭的現象。

  側吸式吸油煙機

  側吸式吸油煙機的安裝位置在爐竈靠近牆面的一側,吸菸口位於爐竈的側面,佔用空間相對較少。側吸式吸油煙機的吸菸口距離爐竈較近,能夠更快的將空氣中的油煙吸走,避免出現油煙散逸在整個空間中的尷尬。有一些側吸式吸油煙機還安裝了隔煙屏,在工作時打開,能夠更加有效的阻攔油煙散逸,爲您提供更好的烹飪環境。

  側吸式吸油煙機不佔用爐竈上方的頂部空間,用戶在烹飪時,不易發生碰頭或遮擋視線的情況。大多數側吸式吸油煙機都使用了隱藏式油污集成結構,吸進煙機中的油污會沿着相對封閉的內壁流入集油盒,不易出現油污低落等現象。

  側吸式吸油煙機作爲一種出現時間較短的產品,在帶來較好理念的同時,也存在較多問題。因爲使用側吸式結構,煙機內部的風扇尺寸和電機尺寸比較受限,一部分產品可能出現吸力不足的現象;側吸式吸油煙機位於爐竈的側面,比較佔用爐竈的操作空間,我們在烹飪時沒有足夠的空間顛鍋或放置較大體積的炊具。還有剛纔我們說過的,側吸式吸油煙機的面板距離爐竈較近,炒菜時很容易濺上油污,每幾乎每次炒完菜都需要擦洗,比較麻煩。

  無論是頂吸式吸油煙機還是側吸式吸油煙機,在選購時都需要格外注意其吸力大小,吸力過小都會造成油煙無法快速排出。頂吸式吸油煙機比較適合習慣爆炒或家中人口較多的家庭使用,側吸式吸油煙機則更加適合小空間廚房,或經常烹飪油煙較多菜餚的家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