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兩次回購耗資6900萬元 擴張路徑浮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9-15 09:24:56

  在以4880萬港元買入自己股票之後,近日國美零售再次回購了4000萬股,耗資3365.20萬港元。連接兩次回購,國美零售合計買進了1億股,共耗資8245萬港元,約合人民幣6900萬元。

  國美互聯網CEO兼國美零售CFO方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美的股價被嚴重低估了,我們還是會用業績提升大家的信心。”

  “雖然近幾年國美戰略相對保守,但在近兩年的電商比拼中,國美互聯網已經出現高速增長狀態,且在關鍵節點主動出擊,在一系列調整和佈局下,國美增量市場已顯現。對於正處於線上線下調整期的國美而言,其尚需一段時間恢復。”產業經濟觀察家樑振鵬表示。

  在天貓、京東等電商巨頭加速與實體企業合作的今天,零售巨頭也進入一輪整合期。

  在蘇寧對線上線下整合後,還未喘過氣來之際,國美也加速進入了整合期。去年,國美大規模對一級市場的門店改造,並加大對電商業務的投入,致使其綜合毛利率和利潤水平受到一定影響,形成業績下滑。在國美的1600家門店中,有近800多家正在或者亟待改造。

  近日,國美零售公佈了上半年業績報告稱,報告期內,國美整體成交總額爲617億元,同比增長23%。其中,線下交易額爲412億元,線上交易額爲205億元。

  目前,家電零售從原來的增量市場變爲存量+增量的市場。而隨着國美在線上線下渠道的擴張,大量增量市場正在涌現。

  而在線下市場,國美的擴張路徑也已顯現。2017年半年報顯示,在國美銷售的56%的商品可以獲得較高毛利,分別爲影音、空調、冰洗三大品類。在新增商品方面,除了傳統的家電商品以外,基於大數據能力,國美還引入了以家爲核心的商品,如進口炊具、家居、智能門鎖、智能衛浴等產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