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彩電零售回暖 面板價格回調企業壓力緩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9-12 09:15:47

  經歷了連續7個月的市場消沉後,彩電零售8月份出現回暖跡象。奧維雲網監測的零售數據顯示,“8·18”促銷期間,國內彩電銷量同比增長66%,銷售額增長102%,給淨利潤已跌至“地板”的彩電行業帶來意外的驚喜。

  業內人士認爲,未來隨着電視面板價格的回調,彩電企業效益會有好轉。不過受制於今年市場整體疲軟,加上去年同期基數較高,今年“十一”黃金週,彩電企業促銷將取得一定效果,但銷量同比可能很難實現增長。

  由於面板價格上漲、互聯網紅利消退和消費者需求提前透支等因素影響,今年以來,國內彩電市場表現持續低迷。上半年,我國彩電零售規模同比下降7.3%,整個行業淨利潤率低於1%。7月份銷售額延續了下降趨勢,彩電企業對面板採購持續觀望。

  “從去年4月至今年6月,面板價格平均上揚約40%,而整機價格漲幅不到20%。面板廠紛紛盈利,彩電企業日子很難過。”奧維雲網顯示產業鏈事業部研究副總監崔吉龍說,彩電減少出貨及面板採購量降低,使得面板供過於求。6月份以後,面板價格從高位回落。

  他表示,未來幾個月,隨着新增產能的釋放以及整機廠需求的階段性調整,面板供應將繼續偏寬鬆,價格還將穩步下行。

  按照奧維雲網預測,10月份大尺寸面板的價格還將有明顯的下調。

  “雖然面板價格開始走低,企業面臨的成本壓力有所緩和,但彩電整機市場價格戰短期內不會重新燃起。OLED電視、量子點電視等創新產品,可能成爲企業十一促銷的主力。”崔吉龍表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