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讀懂HEPA濾網 讓空氣淨化器更持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IT168.com 作者:Mr。蘿蔔 編輯:張思政 2017-09-11 09:25:14

  隨着城市的快速發展,霧霾也成了一種“城市病”。關於霧霾對人體的危害想必大家都有所瞭解,而且治理霧霾也是一項長期工程。爲了保護自己的健康,大多數朋友選擇了主動防禦,比如出門帶防霾口罩,在家使用空氣淨化器。而空氣淨化器作爲萬千家庭的首選防霾產品,以其高效的淨化效果受到了大家的青睞,但空氣淨化器絕不是打開開關就不管的產品,要想用的好用的久,你還得了解HEPA濾網。

  什麼是HEPA濾網?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中文意思爲高效空氣過濾器,達到HEPA標準的過濾網,對於0.1微米和0.3微米的有效率達到99.7%,HEPA網的特點是空氣可以通過,但細小的微粒卻無法通過。是PM2.5殺手,也能捕捉黴菌、細菌、病毒,在空氣環境不好的地區使用,可以最大的保護用戶呼吸健康。

  它對直徑爲0.3微米(頭髮直徑的1/200)以下的微粒去除效率可達到99.97%以上,是煙霧、灰塵以及細菌等污染物最有效的過濾媒介。如果家裏有吸菸的親人,爲了保護下一代不受二手菸的危害,選擇HEPA濾網的空氣淨化器很有必要。

  HEPA分PP濾紙、玻璃纖維、複合PP PET濾紙、熔噴滌綸無紡布和熔噴玻璃纖維五種材質。雖然材質不同,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風阻大,容塵量大,過濾精度高。另外還有三種HEPA高效過濾網,一種是超HEPA高效過濾網,能做得到淨化99.9995%。一種是抗菌型無隔板高效空氣過濾器,具有抗菌作用,阻止細菌進入潔淨車間,一種是亞HEPA高效過濾網,價格便宜以前多用於要求不高的淨化空間。對我們常用的空氣淨化器來說,濾網採用後兩者的比較多,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

  要想空氣淨化器過濾高效用的久,你必須會保養HEPA濾網。如無具體註明是不能水洗的,但在當下國內較爲嚴重的室內空氣污染情況下,HEPA濾網的壽命最長一般只有3個月甚至更短,這也就意味着HEPA濾網需要經常更換。雖然HEPA濾網的更換成本較高,通過吸塵器清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其使用壽命,但如果一般呈白色的HEPA濾網面已趨於黑色時,爲了保證空氣過濾效果和身體健康,建議還是儘快予以更換。況且現在的HEPA濾網已經大規模生產,成本和價格也不斷下探,更換濾網還是很方便的。

  總之,HEPA濾網對空氣淨化器的關鍵作用就是強效過濾PM2.5和其他有害氣體,也能捕捉黴菌、細菌、病毒,過濾二手菸和空氣中的有害微顆粒,可以保護用戶的呼吸健康,是空氣淨化器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但不可在廚房中使用,因爲油煙會加速HEPA濾網的損耗,也不能在香菸味特別大又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中使用(如麻將館等),香菸會讓HEPA的壽命大大縮短。如果是普通家庭防霾淨化空氣,HEPA濾網只要按上述的方法保養得宜,正常情況下用好幾個月可以不用換,不僅省錢,而且淨化空氣,保護全家呼吸健康,值得想淨化呼吸環境的用戶選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