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日該如何正確調節冰箱的溫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慧聰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9-01 14:32:00

  由於夏季和冬季溫差較大,爲了達到省電和保證食品冷凍質量,就需要在夏天和冬天調一下冰箱的溫控旋鈕。

  調節方法: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裏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爲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有的人可能要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置的低(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置的高(數值小),是不是搞反了呀。那是因爲,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儲藏室裏的溫度控制,看你的溫控旋鈕就是在儲藏室。儲藏室裏的溫度一般在4~8度,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上的話,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啓動了,雖然儲藏室裏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如果溫控旋鈕還在3或者大於3上的話,冰箱儲藏室爲了達到溫度要求,壓縮機頻繁啓動,雖然冷凍室的溫度比零下18度還要低,但卻造成電能的浪費,縮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所以正確調節冰箱溫度控制旋鈕可以使我們既保鮮又省電。

  如何正確的調節冰箱的溫度呢?

  1、夏季溫度調節

  人們習慣的認爲,夏天的環境氣溫較高,食物易腐爛變質,所以電冰箱的內部溫度應調得低一點。然而,從食物短期保鮮和省電角度看,電冰箱內的溫度不宜過低,三星級冰箱的冷凍溫度可控制在零下18攝氏度,冷藏室平均溫度爲5攝氏度。這是設計時可達到的溫度。在此溫度下,冷凍食品的保鮮時間約爲3個月,而在實際使用中,電冰箱的內部溫度可按需調節。夏季,如果我們仍然將內部溫度調得很低,則箱內外的溫差增大,這樣非但不利於電冰箱的正常使用,而且對食物保鮮也沒什麼根本性提高,反而增加耗電。倒不如將電冰箱內的溫度適當調高,如將冷凍室溫度調高到零下15攝氏度;冷藏室平均溫度調至7攝氏度左右,此時的冷凍食品仍可保鮮1.8個月。可見,夏季高溫時,若適當調高電冰箱的溫度,既不影響食品的短期保鮮儲存,又可省電,可謂一舉兩得。

  另外電冰箱(冷櫃)在使用過程中,其工作時間和耗電受環境溫度影響很大,因此需要我們在不同的季節要選擇不同的檔位使用。夏季環境溫度高時,應打在弱檔2-3檔使用。

  原因:在夏季,環境溫度高,而此時箱內溫度每下降1度都很困難,通過箱體保溫層和門封冷量散失也會加快,這樣就會出現開機時間很長而停機時間卻很短。這樣就會導致壓機在高溫下長時間的運行,加劇了活塞與氣缸的磨損,電機線圈漆包線的絕緣性能也會因高溫而降低,耗電量也會急劇上升,即不經濟又不合理。若此時改在打弱檔(2.3),就會發現開機時間明顯變短,停機時間加長,這樣即節約了電能,又減少了壓縮機磨損,延長了使用壽命。所以夏季高溫時就將溫控器調到弱檔。

  2、冬季溫度調節

  冬季一般檔位要打到4檔以上適用,原因是:您所購產品只有一個冷藏室溫控器來控制冷藏和冷凍的溫度,因冷藏溫度技術要求控制在0~10度之間,而一般在冬季冷藏環境比較低,冷藏很容易到達設定的溫度,如果設定溫度過高,容易產生冰箱開機時間短導致冷凍製冷效果達不到,而冬季如果環境溫度低,主要是要保證冷凍的製冷效果。一般情況下,如果環境溫度低於16度,調到5檔,低於10度,就可以調到6或7檔。有時由於環境溫度太低,如0~5度,檔位調低後冷藏凍東西,這個時候,完全可以把食品放在冰箱外部存放。

  冰箱溫度調節的重要性:冬季和夏季溫差較大的時候,就是需要對家中進行電冰箱溫度調節的時候。

  一年的天氣變化分爲春夏秋冬,溫度也是隨着天氣的變化而在變化,外界溫度的影響自然會影響到冰箱內部的溫度。然而在冬季和夏季溫差較大的時候,就是需要對家中進行電冰箱溫度調節時候最多的時候,從而達到省電和保證食品冷凍的質量。

  怎樣給冰箱做溫度調節會更省電呢?

  冰箱的溫控選裝按鈕基本都是0、1、2、3、4、5、6、7檔,數字越大,則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就越低,在一般情況下在春天和秋天的時候我們只需要將冰箱溫度調節到3當之間,夏天將冰箱溫度調節到1檔或者是2檔,從而達到更好的節能省電的效果。

  警惕錯誤的冰箱溫度調節方法,謹防造成造成壓縮機的損壞!

  也許有人可能會有這樣的一種錯誤調節方法,冬天將冰箱溫度調的很低,而夏天將冰箱的溫度調節的非常高,認爲冰箱冷藏室的溫度也是跟着環境溫度的降低而降低,環境溫度升高而冰箱冷藏室也升高,這樣更能夠到達省電的功效。這樣做其實是錯誤的做法,當我們的環境溫度降到很低的時候,如果你冰箱的溫度還保持在3檔左右冰箱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但是這個時候你的冷藏室溫度實際上是沒有達到正常的製冷溫度的。爲了讓達到正常冷藏室溫度18度,冰箱壓縮機則會頻繁的啓動,頻繁的關閉,這個時候不僅不能節約電,反而會造成電能的過度消耗,同時更加嚴重的造成壓縮機的損壞。

  夏天冰箱溫度調節和冬季冰箱溫度調節的注意事項

  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夏天冰箱溫度調節和冬季冰箱溫度調節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方面。夏季溫度調節的時候因爲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其工作時間和耗電量受環境溫度影響很大,因此需要我們在不同的季節選擇不同的檔位使用。夏季環境溫度高時,應該將溫度調節在1-2檔之間。冬季將溫度調節在4檔以上,同時在進行冰箱溫度調節的時候要結合到自家的環境溫度來調節冰箱溫度。

  冰箱溫控器怎麼接線?

  溫度控制器電子原件在不同溫度下,工作狀態的不同原理來給電路提供溫度數據,以供電路採集溫度數據。

  冰箱溫控器H爲公共腳、L爲接加熱絲腳、C爲接壓縮機和加熱絲腳、H-L爲開關路、L-C爲製冷路、L、C接反會引起不停機故障,有的冰箱L處會接一個節電開關後在接加熱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