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製造業回暖 多企業年中報利潤看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編輯:談義 2017-08-11 09:18:04

  來自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家電產品的零售市場整體運行平穩,全行業的主營業務收入達到了8046億元,實現利潤504.8億元。家電行業的整體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6.02%,利潤增速9.63%,增速亮眼。

  其中,已經公佈半年報的企業諸如TCL集團、老闆電器、兆馳股份均紛紛印證了這一趨勢,營收、淨利潤雙雙實現增長。而未公佈財報的格力、美的、海爾等,受上半年空調銷售火爆,也將實現兩項數據的新增長。

  黑電方面,全球市場份額第三名TCL的財報顯示,今年上半年業績明顯改善,同期營業收入增長7.93%,達到522億;淨利潤增長110.8%,達到16.6億;歸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增長70.7%,達到10.3億。這是TCL集團在過去三年,首次取得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顯著增長。

  液晶面板行業高景氣度延續,華星光電淨利潤同比大增,成爲業績高增長的主因。此外,多媒體業務同比改善較大,和金融、投資業務取得了較好的經營收益則成爲助力。

  廚電方面,2017年上半年老闆電器實現營業收入31.98億元,同比增長26.6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爲5.98億元,同比增長41.37%。在保有煙機、竈具等既有優勢的基礎上,其嵌入式新品的爆發式增長成爲業績新亮點。

  公告顯示,其來自傳統煙機、竈具產品的收入同比增長21%,約佔整體收入增長部分的74%;來自嵌入式新品的收入部分同比增長122.34%,約佔整體收入增長部分的18%。此外,該公司上半年向三四級市場實施渠道下沉,新增專賣店214家,也爲公司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此外,目前已公佈財報的家電企業海包括康佳淨利同比預增149%,同洲電子預增111%,華帝預增60%,愛仕達預增40%,蘇泊爾預增30%,九陽、奧馬預增20%等等。

  而白電方面,雖然格力、美的、海爾三巨頭還未發佈半年報,但根據中怡康的數據顯示,1-6月,空調零售量同比增長了26.3%,銷售額同比增長了31.9%。同時空調市場的生產、回款情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

  1-6月,洗衣機零售量1789萬臺,同比增長8.2%,零售額同比增長10.3%。冰箱零售量1637萬臺,同比增長1.69%,零售額同比增長4.81%,冷櫃零售量146萬臺,同比增長2.08%,零售額小幅下滑0.37%。

  而奧維雲網最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6月,空、冰、洗、油煙機、燃氣竈、熱水器等大家電的線上銷售量和銷售額都取得了超過50%的同比增速,空調的零售量和零售額線上增速均超過了100%。

  事實上,今年上半年除白電和廚電行業保持一如即往的增速外,黑電企業的盈利能力也明顯改善。此前受利潤下滑甚至虧損困擾的TCL、康佳等企業盈利均大幅提升,黑電行業通過數年的痛苦改革,已經擺脫了此前僅靠賣硬件賺錢的苦日子。

  不良价格戰的停止、行業重新洗牌迫使黑電行業轉而形成了靠面板、靠互聯網內容、服務運營,甚至靠金融投資來形成多維度立體盈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