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曲面電視品牌快速增加 步入井噴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商報 作者: 編輯:談義 2017-08-11 09:18:44

  8月8日,在中國電子商會和三星顯示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曲面顯示論壇上,市場調研機構中怡康公佈了最新的調查結果,最近一年,中國國內採用曲面顯示的品牌和產品數量快速增加。截至今年5月,共有33個品牌採用了曲面顯示產品,並推出了289個型號,比去年增加了近兩倍。

  中國電子商會會長王寧表示,曲面電視通過過去四年的發展,構築了具有競爭力的產業鏈,並以此爲基礎成爲技術革新和市場升級的象徵。他認爲,2017年整體電視市場低迷時,曲面電視的穩定成長爲政府所推動的消費升級提供了動力。

  據悉,在整體無明顯增長的電視市場,高端品類中也只有曲面保持高速成長勢頭,爲市場質和量的增長做出貢獻。實際上,曲面電視和顯示器的銷售一直維持強勁的上升勢頭。自2014年上市以來,曲面顯示保持年平均300%以上的增長,在高端市場成功佔據穩定地位。根據中怡康預測,2017年中國市場曲面電視銷量將突破400萬臺。

  “在年初整體市場不佳的情況下,曲面電視卻呈逆勢上升趨勢,中怡康的數據已經說明了這一點。我們將針對現有的曲面系列進行全面升級從而提升產品的性價比。總之,我們對曲面電視的發展充滿信心。”康佳多媒體產業本部常務副總裁呂劍說。

  此外,曲面顯示器比曲面電視以更快的速度擴大市場。去年曲面顯示器銷量突破350萬臺,今年一季度大尺寸顯示器的滲透率達到7%,隨着更多尺寸和新的畫面比例的顯示器問世,今年內有望比去年銷量翻番,達到750萬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