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數千人 JDI二季度淨虧19億人民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商報 作者: 編輯:談義 2017-08-11 09:18:57

  8月10日,有消息稱,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表示,將裁員約3700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30%。該公司表示,將在海外組裝工廠裁員3500人,並在日本裁員240人。此外,該公司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4-6月,公司淨虧損315億日元(約合19.29億元人民幣),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

  資料顯示,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主要生產LCD面板,在日本和亞洲其他地區均有工廠,主要爲蘋果和華爲等科技公司提供面板。該公司表示進入OLED屏幕市場的速度緩慢,致使該集團多年來一直虧損。有傳言稱,蘋果正計劃在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的OLED技術,這對日本顯示器的增長構成衝擊。

  日本顯示器在通過結構改革恢復營利能力的同時,爲恢復受到嚴重破壞的股東資本,將探討外部企業的資本參與。該公司會長兼首席執行官(CEO)東入來信博表示,“包括資本注入、設備投資合作(分擔)等在內,有許多種選項”,顯示出2018年3月前確定合作方的意向。

  圍繞與日本顯示器的資本及業務合作,臺灣的鴻海精密工業、中國的京東方科技集團、天馬微電子集團、維信諾顯示技術等正在浮出水面。這些企業一向對與日本顯示器開展技術合作充滿興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