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電暴露致命隱患 榮事達、紅雙喜齊上黑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信報 作者:智慧 編輯:張思政 2017-08-09 09:45:13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對市場上銷售的小家電進行了質量抽檢。結果顯示,包括電飯鍋、電烤鍋、熱水壺、電餅鐺、換氣扇、蛋糕機、多士爐、電吹風等52批次商品不合格,榮事達電餅鐺、紅雙喜電烤鍋、揚子空調換氣扇等知名品牌名列黑榜。專家指出,抽檢發現的不合格項目均存在致命安全隱患,直接危及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

  抽檢結果

  多家知名小家電上黑榜

  合肥“榮事達”牌電餅鐺、“揚子”牌空調換氣扇、“紅雙喜”牌多功能電烤鍋、佛山“山水”牌養生玻璃壺、廣東“小熊”牌蛋糕機、“廣東紅三角”牌電開水壺……在不合格名單中,竟然出現了消費者熟悉的許多知名品牌。

  信報記者看到,在52批次黑榜小家電中,不合格項目主要爲:標誌和說明、結構、輸入功率和電流、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外部導線用接線端子、接地措施、工作溫度下泄露電流和電氣強度等項目。

  問題分析

  黑榜產品均存在安全隱患

  那麼,這些大量存在的不合格項目會對消費者產生哪些影響?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健康家電分析測試中心主任魯建國告訴信報記者,所有項目均涉及安全問題。“結構和說明”項目主要是爲消費和維修提供指導,如果使用注意事項、警示燈不合格,可能導致消費者錯誤操作,進而引發安全等問題;“結構”、“輸入功率和電流”等項目如果標示不當,可直接影響到使用安全;“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外部導線用接線端子”不合格,均會導致線路自燃。如電線過細、絕緣層過薄很容易引起自燃,危及人們生命財產安全;“接地措施”、“工作溫度下泄露電流和電氣強度”都是漏電保護措施,避免因漏電而導致危險發生,其中“電氣強度”是考察絕緣的安全性能。

  消費提示

  購買小家電選可靠渠道

  魯建國主任表示,普通消費者很難辨別小家電產品的優劣和安全性;目前多數小家電產品門檻較低,市場魚龍混雜。因此提醒消費者,在選擇小家電首選可靠的銷售渠道,選擇可信賴的大品牌,同時要查驗產品合格證及第三方檢測報告,並索要發票。最大限度地保護自己的安全和權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