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的時代已經到來 你準備好了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慧聰淨水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7-26 11:05:48

  近年來水污染、空氣污染等環境問題日益嚴峻,給人們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困擾,“喝一杯健康的水”成爲人們迫切的需求。

  而目前飲用水水質狀況堪憂。據資料顯示,我國有25.5%的人在飲用不良水質,近2800萬人飲用高硬度水質,5000萬人飲用高氟化水質,加之自然水與地下水的嚴重污染,飲用不乾淨水的人羣仍在猛增,飲水安全成爲人們無法忽視的問題,但同時也爲淨水器行業迅速崛起提供發展契機。

  專家稱淨水器比桶裝水更安全

  目前,桶裝水仍然佔據市場主流。經過這幾年的高速發展,高達40%—50%年增長率的桶裝水行業已開始呈現緩慢增長態勢。

  近年來水桶質檢合格率低、桶裝水二次污染等事件屢屢見諸報端,成爲人們關注的熱點問題。由於飲用水行業的門檻比較低,黑瓶假水充斥市場,也引發消費者對桶裝水安全性的擔憂。

  針對桶裝水的種種問題,家電行業資深觀察人士劉步塵就表示:“我認爲淨水器比桶裝水更安全。從桶裝水本身來說,首先,桶裝水的健康指標值得懷疑,現在桶裝水市場使用劣質材料現象普遍,行業監管不到位;其次是本身的水質達不達標,是不是自來水簡單過濾一下;還有二次污染問題,飲水機沒有定期清理造成污染,周圍環境也具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安裝淨水器,既安全又放心

  自來水不放心,桶裝水也有健康隱患,還不能顧及所有的生活用水。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這裏給大家一個建議: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會選擇在家裏安裝淨水器,這樣既安全又放心。

  去除大部分有害成分

  淨水器採用物理過濾辦法,能夠去除水中絕大多數的有害成分,一些淨水器更是擁有PP棉濾芯,顆粒活性炭濾芯,超濾膜或反滲透膜濾芯等濾芯的多重保護,使過濾後的純淨水保持着新鮮的水質,更加保證我們的用水安全。讓我們喝上、用上真正新鮮的健康的水。

  成本遠低於桶裝水

  另外一個因素就是經濟成本因素,倘若將桶裝水擴展到生活用水方面,每月的用水成本將一筆很大的花銷。而積累下來你會發現裝一臺淨水器的成本遠遠低於常年飲用的桶裝水!

  因此作爲一種有效的家庭水處理設備,淨水器已被絕大多數消費者所接受和認可。可以預見的是,家用淨水器必將引領新一輪的健康家裝潮流,併成爲未來家庭飲用水的主流趨勢。

  淨水器市場呈爆發式增長

  受衆的信賴帶來淨水器爆發式增長。2013年至2014年水處理行業銷售額分別爲72億元、121億元,年複合增長率達42.5%。特別是2015年和2016年,淨水器行業發展迅速。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淨水器銷售額爲203億元,其中線上銷售額爲163億元,同比增長37.9%;線下銷售額爲40.5億元,同比增長51.7%。預計2017年銷售規模將逼近300億元,未來市場潛力巨大,其中飲水機份額將進一步減少,僅佔銷售額的10%,意味着中國水家電正從“飲”時代向“淨”時代跨越。

  受國家頒佈的《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影響,淨水行業在近兩年無論品牌數量還是市場增幅都“突飛猛進”。國外發達國家淨水器普及率都在70%以上,甚至達到90%。相比之下,中國淨水器普及率不足5%,一線城市普及率中,上海18%,廣州10%,深圳8.5%,可見,我國未來淨水器的成長空間巨大,市場前景誘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