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再手忙腳亂 常見冰箱故障都有哪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7-24 09:25:12

  夏季高溫天氣的到來,不僅考驗着人們對於溫度的耐性,更加考驗了家用電器,尤其是製冷家用電器的使用情況。除了空調之外,夏季的另一製冷電器——冰箱,同樣不能忽視。根據經驗,冰箱不僅可以讓食物保鮮,同時還肩負了儲存各類食品的重任,因此,一旦冰箱出現故障,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可能迎來一場拯救食物的“大戰”。下面,我們就來梳理一下,冰箱都可能發生哪些故障,減少用戶的擔憂與恐慌。

  1、不製冷: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

  2、製冷不良: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打開。

  3、冰箱有響聲啓動不了:

  正常環境溫度情況下(15℃-38℃),冰箱啓動時,如果壓縮機發出“嗡嗡”聲,半分鐘左右壓縮機停止工作,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低(低於187V)造成壓縮機無法啓動;如果壓縮機發出“恩恩”聲,隨即聽到“啪嗒”聲,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高(高於242V)或壓縮機連續工作時間太長造成的,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或壓縮機外殼溫度降低後,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4、門封不嚴:

  冰箱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產生縫隙的原因主要是門封條變形,可用電吹風(功率300W)吹烤變形凹部位,使其恢復原狀,消除縫隙。但注意吹風機的功率不能太大,熱點不能過於集中,吹風口離變形的門封條不能太近,否則會損壞門封條。另外,在門封條凹陷處下方與箱門相接處墊一塊薄海綿,也可以消除縫隙。若以上校正無效,應更換新膠條。5、冷藏室積水或有水溢出:冷藏室排水孔堵塞,造成冷凝水不能順利排出,用有一定柔韌性的工具進行疏通即可。

  5、冰箱側面的溫度燙手:

  冰箱側面溫度高,有幾種情況具體分析。一是冰箱工作時,用手摸一下外殼,感覺很燙手,可能是因爲製冷系統在進行熱交換,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是正常現象。還有一種情況,如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每次觸摸側壁,都是很燙手,這樣就是出現壓縮機不停機,有可能是溫控器出現故障,觸點分不開,造成壓機不停機,從而側面永久是燙手的。這樣下來,半年壓機就會燒掉的。

  6、冰箱出現噪音現象:

  這種情況一般由幾種原因引起,如果是有小東西掉進了電冰箱後部的機器部分,是會引起噪音的。解決的辦法就是切斷冰箱電源後將掉進機器內部的小物品取出來噪聲就會消失。如果是因爲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引起的噪音。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爲最佳狀態。

  除了第一時間判斷故障之外,用戶在遇到冰箱故障時,還可以撥打品牌的售後電話尋求資訊,與此同時,用戶可以尋找保溫箱,對冰箱中的食材進行暫時的保溫,防止食物融化變質,減少冰箱故障對正常生活的影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