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電面板價格漲價趨勢得到遏制下半年上漲無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商報 作者: 編輯:談義 2017-07-21 08:53:58

  據剛剛發佈的《2017中國彩電市場半年度總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 2017年上半年中國國內彩電零售量規模爲2181萬臺,同比下降7.3%,零售額740億元,同比增長4.3%。

  奧維雲網黑電事業部總經理翁振華認爲,2017年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運行壓力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上游面板漲價歷時最長,從2016年4月開始,面板漲價成爲彩電行業最受關注的事情,本次漲價潮持續到了2017年5月,歷時14個月,是面板歷史上最長的一次漲價過程;低利潤下的運營難度加大,預計2017年上半年彩電行業的利潤將小於1%。在低利潤業態下,彩電整機企業的運營難度加大。

  據奧維雲網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國內傳統品牌的市場零售份額爲69.1%,較去年下降0.3個百分點;互聯網品牌的市場零售份額爲12%,較去年下降4個百分點;外資品牌市場零售份額爲18.9%,較去年上升4.3個百分點。另外,彩電顯示技術處於三岔路口,OLED、量子點、激光電視作爲三種不同的技術類型,都在自己的道路上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OLED電視的市場滲透率爲0.2%,同比增長0.1個百分點。

  對2017年下半年彩電市場的趨勢預測,報告指出,進入下半年,面板價格漲價趨勢得到遏制,有望在四季度開始回落。面板價格下降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整機企業的成本壓力,爲四季度彩電市場的年終促銷提供操作空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