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難耐恰遇冰箱故障不製冷? 編輯來支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談義 2017-07-04 09:57:40

夏季的到來,讓天氣酷熱難耐,往往在室外走一圈便會汗流浹背。這時候,沒什麼比一杯剛從冰箱中拿出的汽水更爲涼爽的了。但如果這時冰箱製冷出現了問題該怎麼辦呢?小編在這裏爲大家提供一些解決方法。

製冷效果不佳,首先應該先對內部進行檢查,查看是否是由於許久未除霜,讓冰霜覆蓋了冰箱內部。過於厚重的霜會很大程度影響內、外部的換熱過程,造成製冷效果不佳。這類問題解決也並不困難,只需要將冰剷掉,便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冰的硬度過高,可放入一盆熱水,可簡化除冰過程。

接下來,可對冰箱內部的壓縮機進行檢查。在確定壓縮機運轉時發出馬達振動的聲音後,可分析是否其內部的製冷劑已用盡。判斷這一點並不需要將冰箱打開,只需要讓冰箱維持運行3-5分鐘後切掉電源,傾聽是否產生流水聲。如果並沒有流水聲,則表明製冷劑已經用盡。如果自己對如何添加製冷機沒有經驗,可以請專業人員完成。

同時,冰箱內毛細管堵塞時,會讓製冷劑無法進入蒸發器吸熱,造成無法制冷的現象,此時可以查看冰箱的風機是否處於正常運作狀態下。可以按住冰箱釦邊雲的按鈕,相信許多人小時候都對冰箱門關上後等會不會亮很好奇,這個按鈕便是風機和照明燈的開關。如果風機並沒有工作,這則是造成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此外,如果家中有孩子且好奇心比較重,也有可能弄破冰箱的製冷管,造成雪種流出。如果在冰箱的管子和冷凍格內發現大量的機油痕跡,那裏或許就是泄露的破點。這類故障的維護則需要專業人士的協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