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幾個好習慣 輕鬆保養家中小電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關村在線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6-29 08:49:35

  不要以爲自己買的東西自己最瞭解,通常我們小家電保養都是做“表面功夫”,很少會深入內部清潔和保養,這樣就存在很大的衛生隱患。相比大家日常總是有如此抱怨:這東西產品質量太差了,這剛用幾天啊!就不好使了!其實,產品質量是一方面,但是我們有沒有捫心自問,平時是不是少了一些對這些小家電的“關照”呢?針對這種現象,今天我就爲大家盤點一下小家電的保養方法,其實從平時的一些小習慣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也歡迎大家推薦給身邊需要的親人朋友。

  隨手幾個好習慣輕鬆保養家中小電器so easy!

  榨汁機或豆漿機

  平時不少朋友喜歡在早上自己研磨一杯新鮮的自制豆漿,好喝有營養,感覺一天的工作都充滿了幹勁兒,殊不知,平時的疏於清理,會對豆漿機或者榨汁機造成永久的損傷。別以爲這是危言聳聽,只要我們平時稍微多加註意,使用完以後做以下幾個步驟就能做到輕鬆護理了。

  方法很簡單,平時使用完後,馬上用百潔布,蘸水清理刀頭、濾網等。在攪拌容器中加入1/3溫水和洗潔精,插上電源攪拌30秒,清水沖洗。由於經常使用,內膽會變黃,可以用小塊麪糰蘸少許清潔劑反覆揉蹭,就可清潔乾淨。榨汁機或豆漿機外殼用抹布擦拭即可,切記不能用水沖洗,或者用硬物刮洗。榨汁機的底座或豆漿機的機頭不能浸入水中,以免電機的絕緣部分被破壞。

  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也是家家必備的產品了,想必大家每天上班都比較勞累,很少有機會去“照顧”我們的電視。其實,液晶屏是液晶電視的核心部分,自然也是我們清潔的重點。LCD顯示錶面覆蓋玻璃。如果發現LCD顯示器表面有污垢,應當使用正確的方法將污垢清除。

  液晶面板的污跡大體分爲兩種,一種是應爲日積月累所黏在空中的灰塵,一種是使用者不經意留下的指紋和油污。想要去除液晶屏的污垢,用的介質最好是柔軟的,非纖維材料,比如脫脂棉、鏡頭紙或柔軟的布,等然後沾少許的玻璃清潔劑將其檫去,檫拭時力度要輕,否則屏幕會因此短路和損壞,禁止使用酒精一類的化學溶液(這也是一些朋友的使用誤區,請多加小心)。不要用硬質毛巾檫洗屏幕表面,以免將屏幕表面檫起毛而影響顯示效果。也不能用粗糙的布或紙類物品。因爲這類物質產生刮痕。在這裏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將清潔直接噴到屏幕表面,他很容易留到屏幕裏面導向、導致LCD屏幕出現短路現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清晰屏幕還要定時定量,頻繁檫洗也是不對的,那樣同時會對電視屏造成一些不良影響。總之就是要對顯示屏關愛有加,講究方式方法,但又不能過於“溺愛”。

  電熨斗

  電熨斗對於年輕人來說可能使用的頻率並不高,但是對於媽媽輩的人來說就比較常用了。這些技巧可以分享給他們看一看。在熨燙衣物時,由於溫度控制不當等原因,底板會沾上一層焦化物,要及時清理,否則越積越多,影響熨燙效果。電熨斗通電預熱至100℃後切斷電源,在底板焦化物處塗上少量蘇打粉或去污粉,用乾淨的棉布來回擦拭,污垢即可清除。熨斗面上的污跡,在熨斗加熱後,用擰乾的溼布擦拭即可。

  若發現噴汽型電熨斗水箱內的水有混濁時,可用白醋與水各半注入水箱,加熱幾分鐘,斷電,搖晃清洗。洗畢倒出醋液後,還應用清水清洗幾次。若發現排汽孔內有白色粉末,用針來疏通清理。在清潔完畢後,一定要倒盡水箱內的餘水,如果發現倒不乾淨,可啓動電熨斗,將多餘的水用盡。

  咖啡機

  咖啡中含有豐富礦物質,另外,由於我國水質的原因,各種積存的礦物質會堵塞咖啡機出口。如果你喜歡用礦泉水衝咖啡,或者使用次數頻繁,最好一個月清洗兩至三次。清洗之前,確定咖啡機已關上電源,而且機身不熱,機身外部可用溼布、海綿或軟細百潔布揩擦。切勿用砂面百潔布或鋼絲球,這樣會刮花咖啡機外殼。

  不能圖省事兒,直接將壺體浸入水中,而要分別取出濾網、濾器、玻璃瓶和瓶蓋,用溫水加清潔劑清洗,必要時可用軟毛牙刷。清潔咖啡機內部的話,5湯匙白醋加5杯清水,倒入咖啡機內,然後像平時煮咖啡一樣操作一遍,讓混了醋的清水,經過濾網滴漏進玻璃瓶內。重複此程序兩次。最後用5杯清水再煮一次,以清潔乾淨。

  飲水機

  飲水機可謂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小家電了,因爲是每天都要入口的水資源,所以清理起來更要多加小心。清理時,要拔去插頭,取下水桶,打開飲水機後面的排污管口,排淨餘水。打開冷熱水開關放水。取下“聰明座”,用酒精棉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和蓋子的內外側,爲下一步消毒做準備。

  按照去污泡騰片或消毒劑的說明書兌好消毒水,導入飲水機,使之充盈整個腔體,留置10~15分鐘。但更建議從進水口倒入少許白醋或鮮榨檸檬汁,加滿水留置兩小時。打開所有開關,排淨消毒液或醋水。用清水連續沖洗飲水機的整個腔體。用棉花球蘸取酒精清潔飲水機外殼,也可用白醋稀釋液擦洗。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小技巧就是這些咯,如果覺得有用的話,請把心得分享給身邊的親戚朋友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