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炎熱夏季 這些空調使用竅門你都瞭解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6-29 08:50:14

  儘管雨水來襲,烈日驕陽仍舊統治了中國的“半壁江山”。相信不少人家中的空調都已經結束了“冬眠”,開始新一年的服役。儘管在夏天,空調已經成爲了除WiFi外的另一項必需品,但用了這麼多年的空調,或許你仍舊沒有解鎖它的正確使用“姿勢”。接下來,就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在結束短則幾個月,長則近一年的“睡眠”時間後,有些人卻選擇直接開機使用。但其實在經歷了長時間的非運轉狀態後,空調內普遍都積累了大量的灰塵和細菌,如果直接開機使用,這些物質將隨着冷風一起被送出,甚至有些細菌因此會進入使用者的上呼吸道。因此,在空調被放置一段時間後最好可以先進行清潔再使用。這樣的清潔不止限於外部擦洗,甚至需要打開空調外殼清洗內網。如果在這方面尚處於新手階段,也可以找專業人士進行清潔。

  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有一些使用者喜歡將溫度打得很低,讓房間的室內溫度可以馬上下降。其實相比過低的溫度,使用者可以將溫度稍微定高一些並使用電風扇讓冷氣可以更快地擴散至房間內每個角落。在空調的運行過程中,溫度每上調1℃,便可以節約7%~10%的用電負荷。而從人體體感角度來看,室內與室外的最佳溫差在4℃~5℃之間,這樣不僅可以降低用戶患空調病的概率,也可節省電費。

  除了溫度設定外,溼度也是影響體感溫度的一項重要元素。桑拿天之所以令人難以忍受,不僅在於過高的溫度,過大的溼度也會讓人感到不適。在溼度過大的環境下,空氣中的水分過多,汗水蒸發速度極慢,覆蓋在皮膚上讓體溫上升。開啓除溼模式後,空調將會利用蒸發器的冷卻,讓水汽凝結成水並析出。同時,除溼模式在耗電上較其他模式要少。

  在開啓空調後,使用者可以將窗簾全部拉上,夏日的陽光照射多半十分強烈,在陽光的照射下室內溫度也會有所上升。此外,空調的出風角度對於實際體感也有所影響。相比熱氣,冷氣由於重量較大,更易向下移動。因此在製冷模式下,可以將空調出風口向上調整,便於冷氣擴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