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租賃成家電消費新模式 但也需謹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金華新聞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6-22 08:57:00

內容提要:記者走訪了市區二手市場發現,隨着氣溫漸高,空調租賃業務又開始火爆,大部分價格在400~600元

  “500元回收的空調,租出去一個季度就能收回成本,明年再租或賣就是純利潤了。”記者走訪了市區二手市場發現,隨着氣溫漸高,空調租賃業務又開始火爆,大部分價格在400~600元。“夏季只用幾個月的空調,買不太划算,還是暫時租個空調划算些。”租住在市區江南的小李本來想買臺空調,同事提醒他可以選擇租空調度夏。

  據瞭解,租空調的以“租房一族”爲主,不少都是職場新人、外地人和一些進城務工人員。記者在市區江南採訪發現,不少空調製冷維修店也提供空調租賃業務。“生意還不錯。”某二手交易市場業主表示,原來閒置的十幾臺二手空調,現在快租完了,正在忙着調貨。

  空調等家電租賃受歡迎

  隨着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重資產物件越來越多,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需求不斷提升,租賃也開始成爲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從租房、租車到家電租賃,租賃方式一點點下沉到生活中的各個環節,可供租賃的物品也從大型不動產逐漸擴大到家電、家居用品等各類生活用品。租賃這種服務正讓越來越多的網友受益,空調、汽車、空氣淨化器這類電器尤其受到青睞。

  職場新人小林說,一些家電自行購置固然好,但是一來售價相對昂貴,維護費用也不菲,比如好點的空氣淨化器需要5000元以上,淨水器的價格也都要至少3000多元。在使用期間還需要持續更換濾網、濾膜這些核心淨化固件以保證效果,固件和人工服務的費用每年也都在千元上下。因此,租賃家電等成爲更明智的選擇。

  空調租賃慎選擇

  針對空調這類季節性消費產品,租賃成了很多消費者願意嘗試的途徑。租用一套分體空調,用戶只需要支付新機器1/3的費用。安裝後還可以享受質量保證服務,使用滿意之後,也可以選擇續租。對於用戶來說,租賃解決的不只是資金短缺的問題;因爲購買新機巨大的折舊費用,讓消費品增加了使用成本。

  “空調租賃利潤相當可觀,甚至超過了新機銷售。”業內人士透露,這些租賃空調都是二手商品,商家回收後在夏季轉手租出去,租金加上押金,就能回收更多的二手空調。某二手維修店的空調修理工透露:“回收一臺空調,只要租出去立馬就能賺回來。”

  記者在多家租賃空調店發現,出租空調時基本上不開發票,只開收據。消費者在租賃此類二手空調時一定要慎重,要讓對方提供相應的證明,約定相關的安全承諾,付錢後還應索取票據,以免日後空調出現問題時維權困難。租賃空調慎重選擇商戶的同時,應儘量選擇外觀完好、製冷效果好、室內機聲音輕穩的二手空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