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似乎擺脫了經營危機 要“復活”了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家電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6-21 16:16:07

  6月20日,夏普召開了被納入臺灣鴻海精密工業旗下後的首次股東大會。在鴻海出身的夏普社長戴正吳推進的結構改革下,夏普2016財年(截至2017年3月)的經常損益時隔3年扭虧爲盈。戴正吳還就夏普從東證2部迴歸東證1部(主板)表示:“希望在6月29日或30日申請”。夏普似乎在短時間內擺脫了經營危機,呈現出了順利復甦的樣子。夏普的“復活”是真的嗎?

  在堺市夏普總部召開的股東大會全程氣氛和睦,共有約800名股東參加,但提問題的只有6人。大會還通過了人事任命方案等,9名董事中5人來自鴻海,會議1個多小時就結束了。一位股東說:“不久前還是一副要倒閉的樣子,但最近1年變成了相當出色的公司”。

  夏普2015財年(截至2016年3月)計提了2559億日元最終虧損。之後業績迅速復甦。股價方面,6月20日的收盤價達到420日元,比去年鴻海出資時漲了近5倍。

  鴻海向夏普出資的同時就任社長的戴正吳進行了徹底的成本削減。把原來以億元爲單位才需要社長審批的金額降到300萬,削減了沒必要和不着急的支出。與其他公司之間的不盈利業務也以全球最大的電子設備代工企業鴻海的購買力爲背景迅速進行了調整。

  包括造成業績低迷的光伏發電在內,2016財年所有業務全部實現營業盈利。戴正吳說:“當初打算用2~4年的時間扭虧爲盈,但只用3個月就實現了盈利”。在這期間,日本東芝陷入經營困難也讓夏普復甦的速度更加明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