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節能攻略:如何讓電熱水器不費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6-07 09:12:25

  電熱水器由於其安裝簡單,使用方便而深受用戶喜愛,另一方面,由於電熱水器是採用電加熱的,其功率比較大,所以很多人誤以爲電熱水器是很費電的。很多人都認爲,夏天使用空調和電熱水器的頻率增高,電費也會隨之增長。實際上並不是這樣,電熱水器的電能有效利用率至少達到90%以上,遠遠高於其他類型的熱水器,而且通過適當的方法更加可以節省用電量,從而達到很理想的使用效果。

  電熱水器是通過加熱棒來加熱內膽中的水,水受熱溫度升高,達到我們設定的溫度,熱水器就停止加熱。在加熱的時候,熱水器的功率就是熱水器的實際功率。停止加熱時,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是不耗電的。節能省電的方法就是要儘量縮短加熱時間,增加保溫效果,減少不必要的熱水損失。

  下面就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分別介紹一下節能的方法:

  1、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裏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的頻率不高,這樣的家庭我們建議在洗澡前一個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完澡後關閉,平常的時候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的狀態,從而最大程度上節省電費。

  2、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我們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左右打開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的話,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3、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臺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我們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啓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4、對於一直在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用戶使用的)那隻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的狀態,但同樣可以根據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

  據瞭解,根據季節和地域的不同,特別對於1、2、3種情況,在夏季和炎熱地區可以適當調低溫度,冬季和寒冷地區適當調高溫度,同樣能有效節省電費,一年到頭可以爲您節省不少開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