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勢而上 國內液晶面板發展迎紅利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關村在線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5-27 11:52:58

  目前已經進入了顯示技術變革的關鍵時期,OLED、QLED等新技術迅速衝擊着液晶技術在顯示行業的統治地位,而我國也在經歷多年的不懈研發之後,成功擺脫“缺芯少屏”的過去,成爲全球面板領域內最具發言權的力量之一。

  在政策的扶持以及面板廠商自身的努力之下,目前中國大陸涌出了一批優秀的面板廠商,如京東方、天馬、華星光電等等,並且已經成爲了全球擁有高世代液晶面板生產線最多的主產區,目前中國大陸的產量已達到全球第二。

  京東方是目前我國最領先的顯示廠商,其在合肥投建的高世代線10.5代線也將在2018年初實現量產(全球首條能夠實現量產的10.5代線),其主要產品爲65英寸以上的4K或8K超高分辨率液晶顯示屏,屆時,京東方在液晶顯示領域內的產能規模有望躍居全球第一,而中國液晶面板產能也將超越韓國成爲全球第一。

  當然,僅僅在液晶領域發力還是不夠的,畢竟開篇我們就說到了,現在是新技術之爭。我國在OLED/QLED等新技術領域的佈局也緊追三星顯示,不久前,京東方的中國首條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BOE在成都正式投產了,預計產能爲每月4.8萬片6代玻璃基板,達產後每年可出貨9000萬片以上高端柔性顯示屏,年產值有望超過300億元。

  另外,京東方在今年3月還發布了5英寸主動式電致量子點發光顯示產品AMQLED,區別於傳統LCD利用量子點材料拓展色域的方式,該產品真正實現了電致發光,並且直接採用了噴墨打印工藝製備電致量子點發光器件(QLED)以實現全綵顯示,色域更是超過了100%。

  據權威機構表示,2021年,全球液晶面板需求將達2.15億平方米,而液晶面板供給將達2.45億平方米,呈現產能過剩態勢。顯示技術變革的關鍵時期也是顯示廠商的機遇,固守一隅顯然是不明智的。而當所有的廠商都在追求新技術的時候,如果一味的自得於在液晶領域的表現將會吃大虧,對於面板廠商來說,一定要深以爲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