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殺”?中日韓上演OLED屏幕霸主爭奪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驅動中國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1-17 09:57:14

  都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尤其是在商界領域,商業寡頭的領軍地位自然備受挑戰。其實,這也很容易理解,一塊“肥肉”含在嘴裏時間長了,倘若自己不捍衛,肯定會被別人吞噬,而三星OLED屏幕的王者寶座就是很好的例子。

  據瞭解,早在2014年,日本創新網絡公司(INCJ),日本顯示公司(JDI),索尼(Sony)以及松下(Panasonic)就宣佈成立了JOLED公司,以整合索尼和松下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顯示面板的研發部門,專注於“中小尺寸的OLED顯示面板研發,加速AMOLED顯示屏的技術進步”。

  在業內看來,索尼、松下等日企之所以如此“同仇敵愾”,真正的原因就在於欲取代三星,成爲OLED顯示面板界的領軍企業。但遺憾的是,隨着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在去年8月收編在鴻海旗下,在成爲鴻海集團子公司後,日本面板廠實質上就僅剩下Japan Display Inc(JDI)和JOLED這兩家廠商。

  這似乎略有些尷尬,屬於日韓的面板之爭還未真正開戰,但日系面板行業就已經失去了一員大將,而現存的日系面板廠卻呈現出獨立而分散的局面。不過近日,據日媒報道,JDI疑似要收購JOLED,藉此統合日本面板市場液晶、OLED事業。

  另一方面,我國最大的面板廠商京東方(BOE)在政府的支持下計劃投資8萬億韓元,興建OLED生產線,但這一計劃在2019年才能實現量產。對此,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電子工程教授Kim Hyun-jae表示,中國發展OLED面板至少需要4年才能成氣候。

  說實話,要在短時間內撬動三星這尊大佛,顯然無論是中國還是日本都缺乏相應的實力。不過,隨着中國、日本廠商不斷加碼面板行業,這一場屬於國家級別的面板霸主爭奪戰,未來,鹿死誰手,或許還需拭目以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