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抽油煙機的技巧 你買對了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九正建材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1-09 10:24:47

  抽油煙機是廚房必不可少的電器,但是很多人對於選購油煙機存在很多疑問,甚至有一些誤區,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選購抽油煙機的技巧,看看你買對了嗎?

  一、種類

  抽油煙機在種類劃分上分爲歐式、中式、側吸式三種,不同類型的抽油煙機吸油煙的方式不同,所以吸油煙的效果也是各有優勢。

  中式吸油煙機比較適合於中國家庭油煙較多的爆炒的烹調習慣,但中式機主要的缺點是外觀太過笨重,不夠美觀。

  歐式機外形時尚,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在做飯時,阻礙視線,容易碰着頭,難清潔,不太方便。

  綜合吸菸能力、美觀度、方便性等來看,近吸式更像是第三代機、歐式是第二代機,而中式機則爲第一代機。

  二、外殼材質

  目前市場上吸油煙機的外殼大體主要爲兩種材質,一種是不鏽鋼,一種是鋼化玻璃或者是二種材料的複合體。易清潔度上看,鋼化玻璃好於不鏽鋼,從耐用度上看則兩者基本持平。

  三、集煙腔

  一般說來,中式機的集煙腔最大,歐式機稍淺,相比較而言,中式機吸菸效果會比歐式機稍好。而近吸式則由於其安裝方式和結構更加先進,是其中吸菸效果最好的。

  四、風輪

  風輪是吸油煙機的關鍵部件,風輪的大小、樣式、安裝位置等不僅關係到吸菸效果,還會影響到吸油煙機的靜音效果。

  五、噪音

  噪音是選擇吸油煙機一大重要指標。噪音的大小與吸油煙機的電機、風輪、殼體結構、煙道長短、煙道曲直、排煙路徑等息息相關,是這些因素共同影響的結果,而國家規定該指標值不大於74分貝。

  六、易清潔

  雖然目前市場上也有宣稱“免拆洗”的油煙機,但基本上都只是概念炒作罷了。因爲油煙在被排除室外前要經過兩次油煙分離過程,第一次是通過油網的分離,第二次是通過渦輪甩力,將油煙分離。故凡煙機,油污都必然要經過渦輪,則渦輪必然要清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