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質量問題?飛利浦淨化器濾網發臭不予退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電網 作者:雙子 編輯:張思政 2017-01-04 09:15:02

  近年來,霧霾環境肆虐,室外的空氣質量進一步影響我們的生活,而治霾問題是一項任重而道遠的任務。空氣淨化器市場快速擴充,也因此導致目前很多空氣淨化器的實際效果與宣傳不符,擾亂了行業健康發展,同時也影響了消費者對空氣淨化器產品和企業效用的信心。

  郭先生近日就遇到了一件煩心事。郭先生不久前買了一臺飛利浦AC4076款空氣淨化器,使用後發現空氣淨化器濾網異味嚴重。即使換貨後依然存在異味。無奈之下,郭先生就和飛利浦品牌方商討售後的問題,對方答應上門更換濾網。但是維修人員送來的還是老款濾網。由於濾網始終沒有給最新款的,嚴重影響了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在三番四次折騰無果後,郭先生打算要求官網按照之前的承諾給予退貨。截止到11月29日,飛利浦方面仍沒有就事件給予郭先生答覆。

  有業內人士根據郭先生的情況作出了分析,他認爲,空氣淨化器出現惡臭現象,是屬於臭氧超標現象,在負離子空氣淨化器中比較常見,一般在購買時很難發現,在使用的過程中將會逐漸暴露出來,屬於典型的質量問題。除此以外,空氣淨化器使用時間過久,未更換濾網的情況下,還可能發生甲醛等污染物外溢,形成二次污染。

  濾網惡臭是空氣淨化器出現問題?根據權威機構所做的檢測證明,挑選濾網一定要看濾網的級別,否則將影響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HEPA的過濾等級達到H11級別,正常情況下能夠使用2-3個月。在市場上,一些黑心“淨化器”濾網級別僅爲H10,甚至實測都不到H10,讓不明真相的消費者陷入商家精選策劃的“包裝陷阱”當中。

  隨着空淨新國標的正式實施,消費者選購空淨產品指向性更加明確,商家將很難通過宣傳和噱頭贏得消費者信賴。在新國標中,衡量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壽命,即空氣淨化器內僅有CADR值一項高並不意味着空氣淨化器有效,只有當CCM也同樣高,才能證明這臺空氣淨化器不僅淨化效率快,淨化能力也強,濾網的使用壽命也越長。

  空氣淨化器產品進行明確地標註,讓消費者根據需求和新指標選購合格的空氣淨化器,減少商家欺騙的機會,這樣也能更準確地反映空氣淨化器產品的使用價值,消費者購買時也會更加清楚自己未來還會產生多少消費。

  對產品來說,新國標規定,一臺優秀的空氣淨化器應該具備“三高一低”的特質,即高CADR值+高CCM值+高淨化能效+低噪音。單純只有一項數值的高已經無法滿足現有需求了。目前市面上能符合這一標準的產品還不多,能達到P4、F4等級的更是鳳毛麟角。

  此前,空氣淨化器產品由於虛標參數、虛假宣傳、售後不到位的情況屢見不鮮;行業標準陳舊,亂象叢生,已經使很多消費者開始不信任和不認可目前的空淨產品。新國標的推出,將促使市場加速洗牌,那些有競爭力的廠商將會活的更好,而那些不合規範的廠商將會被淘汰。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對於現在空淨市場來說,最大的成長障礙依舊是消費者對空淨產品的認知,雖然空淨產品在國內已發展了幾年,但仍有不少消費者對這類產品持觀望和遲疑態度。所以,價格低只能減少消費者的“試錯”成本,在一定程度上把購買行爲提前。但對於空淨行業來說,目前要做到的仍是產品性能的提升,以及品牌競爭力的強化,纔能有助於品牌知名度,和適應市場競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