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視產業展望:液晶將逐漸淡出舞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關村在線 作者:隨潮 編輯:張思政 2016-12-26 09:26:00

內容提要:放眼2016全年,我們似乎又看到了電視產業即將到來的轉折點,OLED、量子點、HDR等顯示技術百花齊放,來勢洶洶,在今年大肆開疆拓土,力圖在2017年佔據主流市場

  展望:2017年液晶或將淡出歷史舞臺

  很快,2016年已經接近尾聲,站在今天的角度回顧以往,我們不僅要感嘆電視產業發展速度之快。電視從最早笨重的CRT到曇花一現的背投,再從等離子迅速過渡到如今普及度最高的液晶,一代代的延續鑄造了電視產業的輝煌。放眼2016全年,我們似乎又看到了電視產業即將到來的轉折點,OLED、量子點、HDR等顯示技術百花齊放,來勢洶洶,在今年大肆開疆拓土,力圖在2017年佔據主流市場。

  回想過去十年,液晶一直佔據着電視的主流市場,更小的體積和更大的顯示面積意味着傳統CRT電視終將會被液晶所取代。而早年間的預測也早已得到終端市場的應徵,液晶電視取代CRT電視的速度甚至已經超過了業界的預期。隨後液晶電視也由傳統的CCFL背光過渡到如今的LED背光,可以說液晶電視在整個發展歷程當中是非常快速的。

  但是到了2016年,液晶這位多年的霸主似乎也感到了一絲壓力,象徵着未來的OLED、量子點等新型顯示技術不斷涌現,我們會發現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電視大廠,在今年推出的旗艦產品上幾乎已經看不到液晶的影子,這也足以看出液晶在目前電視市場當中的地位。可以說液晶如果想要在2017年繼續保持它的霸主地位,恐怕會面臨很大的困難。

  OELD、量子點、HDR無疑是今年最爲火熱的顯示技術,目前前端廠商也都在積極佈局,而它們給液晶帶來的威脅已經越來越大。本文將會針對這些新型顯示技術,在2017年作出技術與產品上的展望,並且會讓大家明白它們相較於液晶技術的優勢。2016年我們已經看到了顯示技術在朝着多元化發展,在2017年,勢必是大爆發的一年。

[1]  [2]  [3]  下一頁  尾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