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小家電多爲廣東產 小品牌佔比達8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京華時報 作者: 編輯:談義 2016-12-09 08:50:33

  11月底,北京市工商局發佈了流通領域小家電質量抽查檢驗結果。結果顯示,包括電吹風、電熱杯、電飯鍋、加溼器等常用小家電在內的多個電器被檢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多是接地措施、電源連接等,易存在觸電風險。

  記者留意到,此次被通報的不合格產品共有19件,全部是電吹風、電熱杯、電飯鍋、電熱水壺、落地扇等家中常用產品,主要不合格項目有標誌和說明、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對觸及帶電部件的防護、接地措施、輸入功率和電流等。京華時報記者注意到,多個不合格項目與使用安全有關。

  而19個被通報不合格的家電產品中,16個產品出自廣東,佔比高達84%。而且此次被通報的品牌均爲小品牌。

  對於不合格產品,工商局已經要求下架。但公告顯示,本次抽查檢驗中,廣東志高空調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電熱水壺以及廣東半球實業集團公司生產的一款保溫式自動電飯鍋分別因“接地措施”和“輸入功率和電流”項目不合格,但按照企業的標稱地址無法與其取得聯繫。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費者購買這兩件商品一旦出現質量問題,權益無法得到保障,提醒注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