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彩電在華佔有率跌破5% 日本品牌降至4.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商報 作者: 編輯:談義 2016-12-08 09:37:39

  日韓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正逐漸萎縮。 12月7日,根據調查機構IHS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由2014年的76.6%增至2015年的81.9%,到今年三季度,這一數字上升到了84.3%。三星、LG等韓國彩電品牌在中國彩電市場的比重已由2014年的6.9%跌至2015年的5.6%。截至今年三季度,韓國彩電品牌的市場佔有率首次跌破5%,降至4.5%。以索尼、松下爲代表的日本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由2014年的9%下降到2015年的6.6%,到今年三季度這一數字已經降至4.4%。

  與中國本土彩電品牌相比,日韓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不再擁有價格和服務的競爭優勢。羣智諮詢認爲,因爲中國液晶電視普及期基本在2008-2013年間,當時國家利用“家電下鄉”、“以舊換新”、“節能補貼”三大政策推動消費者替換CRT電視,過了六年時間,中國市場全面進入液晶電視更新換代週期。此外,上游面板此前價格低迷,也爲彩電企業衝量提供了保障。

  經過多年價格戰的廝殺,國內目前出現了六大彩電巨頭,同時近年來,樂視、小米、PPTV等互聯網企業也加入到這一場激烈競爭中,共同促使中國品牌電視在2016年有望正式超越韓國品牌,成爲全球出貨量最大的地區品牌。前瞻網發佈的數據則顯示,2016年1-10月我國電視機出口(包括代工和貼牌)累計達到6818萬臺,數量同比增長14.55%;對於中國品牌電視的數據,羣智諮詢預計2016年出口規模將達到3240萬臺,同比增長更是達19%。羣智諮詢副總經理李亞琴指出,中國彩電品牌出貨量之所以能達到全球第一,一方面是得益於全球市場本身增長了3%-4%,特別是新興國家如印度、印度尼西亞等人口大國,這些國家正處於顯像管電視向液晶電視更換的週期;另一方面則是搶佔了日本品牌衰落後留下的市場份額。

  不過,目前彩電高端品牌領域仍被日韓品牌所佔據,國內品牌的競爭優勢更多是依靠價格優勢。在美國等市場,中國彩電品牌還有待提高市場佔有率。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1010data相關數據顯示,韓國三星、LG兩個品牌在美國的彩電銷量總和佔據了美國彩電市場的半壁江山。截至今年三季度,三星以39.9%的市場佔有率高居榜首,剛剛被樂視收購的美國本土最大彩電廠商Vizio以17.5%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LG則以11.1%居第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