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未來你家的電視可能不會帶有屏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尹青 編輯:張思政 2016-12-07 09:20:00

內容提要:近段時間,電視行業正在進行新變革,未來你家的電視可能真的沒屏幕了。而這類無屏電視,不僅可以像傳統電視那樣提供固定頻道,而是可以像智能電視一樣進行遊戲、安裝APP

  說到電視,我們便會想到它標誌性的大屏幕。但近段時間,電視行業正在進行新變革,未來你家的電視可能真的沒屏幕了。而這類無屏電視,不僅可以像傳統電視那樣提供固定頻道,而是可以像智能電視一樣進行遊戲、安裝APP。

  無屏電視的出現,爲家中有足夠空間,或是追求新鮮感的用戶提供了全新解決方案。它具備小巧便捷、可進行移動、投射屏幕大等衆多優點,讓廣大消費者在購買電視時,擁有了其他選擇。那麼無屏電視究竟是何物?它與我們所熟知的電視有何異同?小編接下來就帶你揭曉。

  不需要屏幕?這纔是無屏電視

  雖然電視不需要屏幕,讓許多人對這種產品充滿好奇,相信仍有人對無屏電視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明晰,那麼首先,小編將對無屏電視做簡單的介紹。顧名思義,無屏電視取消了傳統電視的液晶屏幕,而是採用投影的方式傳遞影像。目前無屏電視共分類三種,分別是激光電視、傳統無屏電視和智能無屏電視。

  其中,激光電視使用半導體材質爲原料,以發出紅、綠、藍三色連續激光。通過這三色光源,激光電視以電視信號對三類光源進行控制,並對圖像進行掃描。這樣的發光機理,讓激光電視可擁有極其寬廣的色域覆蓋率,比普通LED液晶電視還要高上不少。同時,激光光源是一種偏振光,因此可以更完整地表現3D影片,具備極強的立體效果。

  而儘管冠以“無屏電視”的名稱,傳統無屏電視的本質卻仍是LED投影儀。但這類投影並非僅僅依託於投影技術,而是加入了許多人們使用電視時的習慣,對投影產品進行定製化製作。因此,這樣看來,無屏電視並非是單純使我們平時所認知的投影產品。

  在智能家電成爲大趨勢的今天無屏電視中也出現了智能化產品,它們在電視化的道路上也走得更遠。從實際產品上來看,智能無屏電視雖然在畫質、亮度和色彩上無法比擬激光電視,但便於攜帶、多樣化的使用方式以及其他輔助功能讓它加分不少。而隨着技術的不斷髮展,這類無屏電視在顯示上也有了長足進步,不僅亮度得以提升,色彩準確度、豐富度也有了很大進步。不少品牌也看中了這一市場,紛紛推出智能化產品。

  成像原理類似無屏電視是否等於投影機?

  看到這裏大家或許會問,看起來無屏電視和投影機的顯示原理類似,那麼兩者是否等同呢?但其實,兩者雖然在成像原理上相同,可在使用上有着極大差別。人們對於投影儀的認知大都在於商業、教育使用,因此儘管投影儀的價格已經達到普通人可以購買的程度,但人們仍不會將投影儀作爲第一考慮產品。而無屏電視主要是爲了家庭使用而誕生,它具備電視的使用方式,在加裝了TV接收裝置以及智能方案後,纔算完成了從投影儀到無屏電視的轉變。

  無屏電視PK傳統電視你更需要誰?

  大家使用電視時能最直觀的感受到優秀與否的,便是畫面質感了。無論是色彩、亮度、還是對比度,都讓我們能欣賞到的電視畫面擁有極大差異。在亮度上,我們使用的傳統電視由於尺寸固定,反而可以產生較爲穩定且高數值的亮度。除激光電視外,普通無屏電視的流明度仍然略顯不足。而亮度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對畫面造成影響,因此許多人在白天都會將窗簾完全拉好,才能通過無屏電視看到清晰的畫面。

  同時,無屏電視對於投影面的要求較高。在日常家庭生活中使用無屏電視時最好選擇平整的白色牆壁,或是直接使用幕布。但好在常見的無屏電視都造型小巧,你可以在使用時將它的鏡頭向上,在天花板進行投影。

  但無屏電視目前也有一定優勢,首先在於它的觀看舒適度。由於無屏電視的呈現原理是光學漫反射,整體來看可以減小對人眼的負擔。市面上最常見的液晶電視則採用直射光,相信大家在長時間觀看電視後都會產生眼脹、眼澀的現象。

  當然,無屏電視最大的優勢便在於它的可投放的超大屏幕。相對於平板電視來說,常規的大屏電視尺寸在55寸至65寸之間,超過100寸的平板電視雖然也在市面上售賣,但通常價格已經超過6位數。如果你既不想話費昂貴的金錢,又想擁有大屏體驗,那麼無屏電視一定是最好的選擇。無屏電視雖然身材嬌小,但卻能在你的家中投射出100至120英寸的屏幕尺寸,最大的無屏電視甚至可以投射出300英寸的畫面屏幕!這樣的大屏體驗是液晶電視遠遠所達不到的,而在價格上,無屏電視的均價還在萬元以內。

  小編有話說:無屏電視目前還屬於一項全新的產品分類,它具備投影機的大屏特點,同時還擁有電視的使用體驗。如果你家中擁有足夠空間,或是你想要體驗超大屏電視的使用感受,那麼無屏電視應該會滿足你的需求。但是,這類產品能否滿足會取代傳統電視,目前下定義還爲時尚早,但是這類正在逐漸引起用戶的關注,未來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