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子產業升溫 松下三星斥巨資加碼佈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前瞻產業研究院 作者:程野 編輯:張思政 2016-12-07 09:22:40

  在智能化潮流背景下,汽車電子產業日趨升溫,並將邁入黃金髮展期。汽車電子產業快速發展,吸引了衆多科技巨頭爭搶佈局,松下、三星便是其中代表。

  據悉,松下電器有望與ZKW集團簽訂收購協議,總金額不超過10億美元。ZKW集團是歐洲汽車照明系統開發商,爲歐美汽車製造商供應LED大燈和照明模組,今年銷售額預計達9億歐元。

  2015年,松下還收購了西班牙汽車後視鏡製造商法可賽國際49%的股份。加上此次對ZKW收購,無疑意味着松下正加碼佈局汽車電子市場。

  無獨有偶,三星電子在近期也將以80億美元現金收購哈曼國際工業公司。哈曼是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全球領先的互聯網汽車解決方案提供商,三星收購完成後有望在汽車電子市場中佔據較大份額。

  此前,高通以47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恩智浦,後者曾收購飛思卡爾——全球最大的汽車電子設備廠商,這表明高通有意切入汽車電子市場。

  國際巨頭加速佈局汽車電子市場,國內企業自然不甘落後。例如,A股上市公司星宇股份、均勝電子,分別收購德國普瑞和美國KSS切入汽車電子領域。

  隨着科技的進步,汽車已由功能性轉向智能化,汽車電子佔整車價值的比重將不斷提升,汽車電子產業由此迎來快速發展。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預計,未來五年內,全球汽車電子產業年均增速將維持10%以上。

  20世紀90年代起,我國汽車電子產業便迅猛發展。不過由於起步較晚,基礎薄弱,汽車電子產業仍停留在初級階段,與國外先進水平相比相差較大。

  但正因此,我國汽車電子產業可增長空間巨大。據《中國汽車電子行業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汽車電子市場規模爲3979億元,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7049億元,增長勢頭強勁。

  我國汽車電子能快速增長,主要有兩大動力。一方面,是國內蓬勃發展的新能源汽車;另一方面,國際汽車電子產業加速向中國轉移,對技術提升有着很大作用。

  汽車智能化已經是當今不可阻擋的發展趨勢,汽車電子持續升溫就是一個重要信號。預計到2020年,全球汽車電子滲透率將提升至50%以上,市場前景廣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