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電市場外退內進:日韓品牌佔比跌破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家電網 作者:薛奎 編輯:張思政 2016-12-07 09:24:10

  近年來,中國彩電品牌在本地市場的銷量逐漸上漲,而以三星、LG等爲首的韓國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則逐年下降,市場佔有率已經跌破5%。

  韓媒援引市場調查機構IHS最新發布的數據報道稱,中國彩電品牌在本地市場的佔有率“豔壓羣芳”,由2014年的76.6%增至2015年的81.9%,到今年第三季度,這一數字上升到了84.3%。

  另外,中國臺灣彩電品牌在大陸市場的佔有率則由2014年的2.1%增至2015年的3.7%,到今年第三季度更是增長至4.4%。如果加上臺灣彩電品牌,中國彩電品牌在本地市場的整體佔有率將逼近90%。

  於此同時,三星、LG等韓國彩電品牌在中國彩電市場比重已經由2014年的6.9%跌至2015年的5.6%。截至今年第三季度,韓國彩電品牌的市場佔有率首次跌破5%,降至4.5%。與韓國品牌的遭遇相似,以索尼、松下爲代表的日本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佔比也持續遞減。數據顯示,日本彩電品牌市場佔有率由2014年的9%下降到2015年的6.6%,到今年第三季度這一數字已經降至4.4%。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與中國本土彩電品牌相比,日、韓彩電品牌在中國市場不具備價格和服務競爭優勢,多種跡象顯示,韓國三星和LG已經把產品重心聚焦在高端戰線,市場重心也已經轉移到北美和歐洲市場。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1010data相關數據顯示,韓國三星、LG兩個品牌在美國的彩電銷量總和佔據了美國彩電市場的半壁江山。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三星以39.9%的市場佔有率高居榜首,剛剛被樂視收購的美國本土最大彩電廠商Vizio以17.5%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LG則以11.1%市佔比位居第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