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養須知道 這麼做你的電視更“持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家電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12-01 09:19:05

  前兩週的一場初雪告知我們冬天真的來了,這溫度也是隨着時間的推移越遠越冷,人凍得真哆嗦,秋衣秋褲羽絨服全身裝備迎冬,其實不止是人,家中的電器到了冬天也需要得到充分的保養和維護,尤其像電視機這類家電。

  冬季清潔必不可少可延長電視壽命

  有人肯定要問爲什麼電視機冬天需要保養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在冬季,尤其是北方等地,除了氣溫的驟降,溼度也緊隨其後,電視就像皮膚一樣,非常容易受到乾燥的影響,空氣中的灰塵、雜質非常容易吸附在電視機的外殼上。屏幕最容易讓灰塵吸附,清洗非常不易,而且更嚴重的是,許多灰塵藉機進入到了電視外殼的一些散熱孔、縫隙之中,進入電視機內,會對許多部件散熱造成影響,機器使用壽命會大打折扣。

  由此看來,冬季電視機清潔必不可少,其中門道也不少,萬不可胡亂清潔,筆者今天就和大家來講講清潔電視機時需要注意的“小祕密”。

  目前家庭中使用的電視基本都還是液晶電視,由於乾燥、靜電,液晶電視的屏幕非常容易被灰塵吸附,很多人覺得隨便用清水擦拭就沒關係了,其實不然,清水清潔對於液晶屏的效果實在一般,而且非常容易留下水痕,更重要的是液晶很容易受潮而造成永久性的損傷,對使用壽命影響很多。

  在清潔液晶屏幕時,最好是使用專用的清潔液和清潔布,某寶上輕鬆一搜一大推,價格也不貴,而且這類清洗劑還可以用於電腦、手機等,用不完也不會浪費,再配合專業的清潔布,清潔效果更好。不過注意要看看評價,不要被不良廠商坑了。

  解決完了屏幕,接下來就是清潔散熱孔、縫隙中的灰塵了,這其中講究就多了,因爲我們不可能清個灰將整個電視拆了,所以需要一些小技巧。首先在清水中加入一些平時洗護用的溶液,比如像衣物柔順劑、洗髮水、沐浴露、護髮素這類,擇一即可,大概500:1的比例,然後找幾塊乾淨的毛巾浸泡在水中,三五分鐘就行了。

  在確認電視電源已經拔掉的情況下,將幾塊毛巾擰乾,覆蓋在電視機的散熱口以及各種縫隙上。接下來出場就是除塵“大將軍”——吹風機,找一個比較好吹風的散熱口,揭開毛巾,將風力開到最大,往電視機內吹風。之後重複幾次,從不同的口進行同樣的操作,最後會發現了放在口上的毛巾都已經沾滿了灰塵,建議吹冷風。

  原理很好理解,因爲很多洗護劑裏帶有陽離子,擁有正電荷,而灰塵有陰離子,帶負電荷。電視機裏面的灰塵被吹起來以後,就會非常容易被吸附到擋在散熱口的溼毛巾上,除塵的目的就達到了,操作起來起來其實很方便。而且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各種電腦主機、影碟機、音響等等,很實用。

  不得不注意細節決定成敗同樣適用於電視

  講完了保養,接下來聊聊在冬季使用電視時還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有時候小問題沒注意,未來可是要釀成大錯的哦~

  1、在冬季每個家庭都或多或少會使用一些取暖設備,像是暖氣、“小太陽”等,但是這時候就要注意了,在使用這類取暖設備的時候一定要離電視遠遠的,如果造成電視前後溫度差太大,極容易導致電流、電壓失衡,最後損壞電視。像這種情況在北方的地區可能還好,一般都有暖氣,暖氣讓整個房間溫度都比較均衡,只要不放在暖氣片邊上就問題不大,南方的同學們可就要注意着點了。

  2、冬季看電視的時候也不要頻繁的開關,室內溫度較低,但是電視的工作溫度相對較高。如果頻繁開關電器,其內部元器件就有可能在高、低溫度的不斷轉變中遭到破壞,開機還是關機的時長都要適度。防靜電工作也要做好,在開關機時也不能粗暴的拔電源插頭,用遙控器最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