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竟成“用水大戶” 洗衣機節水攻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11-25 10:29:30

  據調查顯示,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爲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爲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然而,許多人卻仍然在肆意的浪費水資源。

  2015年8月,根據“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的總體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水利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決定聯合組織編制《節水型社會建設“十三五”規劃》。今年10月份,國家發改委等九大部門印發《全民節水行動計劃》,要求必須推動形成節水型生活、生產方式和消費模式,全國範圍內開展“全民節水行動計劃”迫在眉睫。

  專家介紹,在日常用水角度,城市用水量遠高於村鎮用水量,從而證明,城市在日常節水方面的潛力巨大。面對這一現象,許多家電企業也相應國家號召,努力開拓節能、節水創新家電,從源頭控制淨水用量,通過技術手段對家庭用水進行收集和淨化,踐行國家全民節水行動計劃。

  那麼對於一些老款洗衣機來說,如何才能做到節水呢?

  一、輔助工具的添置

  很多時候洗衣機裏的洗衣水可以二次利用,如果洗衣水得到二次利用,也相當於起到了節水的作用,洗衣水一般可用來衝馬桶、洗墩布等。同時,用戶可以根據家庭情況選擇適當的方式進行二次收集。與此同時,用戶還可利用一些工具將產品墊高,方便排水。

  二、衣物髒度的控制

  衣物沒必要洗得過於頻繁,這樣不僅費水而且費電同時還浪費時間,衣物也不能非常髒才洗,第一穿着不美觀、第二洗滌會非常困難,費時、費力、費水、費電。所有衣物在髒度適中的時候洗滌,如果適宜浸泡的衣物可在洗滌前先浸泡。

  三、洗滌劑的添加

  選擇洗滌劑一定要選擇環保形洗滌劑,洗滌劑不宜投放過多,也不宜投放過少,要根據衣量、髒的程度根據跟人經驗添加洗滌劑,原則就是寧少不多,因爲洗滌劑少了所帶來的危害就是衣服洗不乾淨,而洗滌劑過多首選是會怎多漂洗次數造成浪費水資源。如果衣物上殘留的洗滌劑多了,而且穿衣服的人又是過敏體質,那麼將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得不償失。專家提醒,洗滌劑與用水量的最佳比例是1:1000—3:1000,這樣濃度的溶液表面活性最大,去污效果較佳。

  四、洗滌衣量的控制

  儘量避免一次只洗一件或兩件衣服(指單衣如單褲、襯衫、短袖等),如果一次只洗一件或兩件衣物,怎麼採用節水措施都屬於浪費水的行爲、衣物也不宜過多,一定不要超過洗衣機最大洗滌容量,這樣很難洗淨衣物,重複洗滌,水資源更是浪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