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四大使用誤區全揭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關村在線 作者:郭有智 編輯:張思政 2016-11-25 09:48:00

  每年秋冬季,湛藍的天空都是一種奢求,灰濛濛的天氣給廣大城市居民的心頭蒙上一層層厚重的陰霾。近年來,空氣淨化器產品從無人問津逐漸發展到如今的備受關注,霧霾天氣的加重是直接原因。隨着空氣淨化器的炙手可熱,空淨品牌廠商也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各種技術和功能的出現讓人眼花繚亂,而空氣淨化器產品作爲家電大家族中的“小鮮肉”,消費者在日常使用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避免空氣淨化器四大使用誤區,爲室內帶來更潔淨的空氣環境:

  一、霧霾天才需要使用空氣淨化器

  許多用戶誤認爲空氣淨化器只需在霧霾天開上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實際上,空氣中除了一般顆粒物以外,更有病菌、甲醛等有害氣體,這些看不見的污染源都是危害人體健康的潛在殺手。因此,空氣淨化器不應該是霧霾天才使用的臨時性電器,通過空氣淨化器多重濾網長時間過濾後才能確保全方位淨化空氣。

  二、室內沒異味即代表空氣很潔淨

  室內空氣標準是包括可吸入顆粒物、有害氣體、異味和細菌病毒等含量的綜合性衡量指標,單單通過異味來決定空氣質量並不合理。除了表面較容易被感受到的大顆粒物、異味等,甲醛、苯、放射性氡等不良氣體是無色無味的,只有經過空氣淨化器的檢測纔會顯現出來,這些不良氣體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

  三、一臺淨化器就足夠淨化家裏所有空間

  一般空氣淨化器都存在對應的適用面積,但是不見得每個品牌都會明確標註。其實,空氣淨化器的淨化面積是由該產品的CADR值來進行計算的。根據今年3月份開始實行的淨化器新國標計算公式,即適用面積=CADR*(0.07~0.12),可針對實際淨化面積計算出對應CADR值,進而輔助消費者挑選空氣淨化器產品。但如果是別墅等超大空間,則需考慮配備多臺淨化器。

  四、濾網沒有使用壽命的問題

  空氣淨化器淨化空氣中的顆粒物和氣態污染物的功能,是與其內置濾網息息相關的。但濾網存在一定的飽和性,當吸收量超過濾網飽和度時,濾網就達到了其最大壽命。就而決定濾網壽命的關鍵因素分爲兩類:一類是外界的空氣污染度,是決定濾網壽命的外因;另一類是濾網本身的可累積淨化量(CCM值),是決定濾網壽命的內因。外因是相對不可控的,所以決定濾網壽命的內因是非常重要的,即CCM值越高,濾網壽命越長。

  霧霾季來臨,正確瞭解空氣淨化器的使用規範,規避四大使用誤區,才能爲家人提供更潔淨的呼吸享受。

  北方供暖季已經到來,多地迎來強霧霾天氣,根據往年同期空氣質量情況評估,未來霧霾天氣還將持續甚至更加嚴重。再此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選購合適的空氣淨化器,以健康的體魄度過霧霾圍城的冬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