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事件繼續發酵 可能在中國裁員2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家電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11-22 10:23:00

內容提要:三星目前在中國設有七大支柱,覆蓋了32個省份。到目前爲止,三星尚未對裁員信息作出明確迴應。一旦信息坐實,按照20%的比例計算,被裁掉的人數將有千人之多

  三星的爆炸門又推倒了一塊多米諾骨牌。

  11月21日有報道稱,三星將在中國裁員20%以削減支出,裁員人數可達千人。

  從2016年8月24日起到9月初,全球爆出至少有35起三星Note7爆炸事件,9月18日,中國也出現了三星Note 7第一起爆炸。隨後,隨着手機過熱導致燃燒甚至爆炸的負面消息不斷髮酵,愈演愈烈,三星連續遭到航空公司禁飛、用戶禁用等多重重創。

  不僅如此,三星還遭遇了運營商停售。

  爲了挽救危機,三星隨後推出安全版。但諷刺的是,安全版也頻頻發生爆炸。受此影響,美國兩大移動運營商AT&T和T-Moblile相繼宣佈停止一切關於三星Note7的銷售活動。隨後,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運營商營業廳及官網全部已停售三星Galaxy Note 7。

  三星Note 7一系列爆炸事故炸沒了三星手機三季度絕大部分利潤和百億市值。

  財報顯示,三星電子第三季度整體營業利潤在一年前近7.4萬億韓元的基礎上下降了30%至5.2萬億韓元,其中,三星移動的運營利潤比一年前下降96%。三星方面表示,因Note 7的災難性時間,導致移動部門季度利潤創下自六年前首次推出Galaxy系列手機產品線以來的最低記錄。

  受到一系列壞消息的影響,三星的投資者在9月中旬開始大規模拋售股票,導致三星電子的股價於9月9日起大跌,之後兩天創2008年以來最大的兩天跌幅,市值縮水220億美元。

  除了產品本身的問題之外,三星在處理“爆炸門”事件時一再拖延,導致三星的品牌信譽受到了嚴重影響。

  8月24日,三星Note 7發生首爆,然而三星當時認爲是用戶操作不當。直至9月1日,三星才承諾無償維修和更換電池,而此時已經累計有35其爆炸事件。9月2日,三星宣佈在全球已召回銷售的250萬臺,但不包括銷售到中國的手機。爲了穩住中國消費者,三星稱供給中國的Note 7的產品是另外一家電池廠商供貨,不會出現爆炸事件。然而9月18日,中國發生了三星Note 7 首爆。當九月中旬,全球已經有多個國家的交通部門和航空公司對Note 7下了禁止攜帶的禁令,然而三星此時還僅僅是告知消費者,Note 7智能充電到60%以防止短路。雖然三星保證,置換後的安全版不會出現問題,但是安全辦隨後也發生了爆炸。直到10月10日,三星Note 7 全面停產。

  在爆炸時間發生的兩個多月來,儘管三星表示配合各方面調查爆炸原因,但至今原因並未查明。

  不巧的是,手機的爆炸事故剛剛告一段落,三星的洗衣機又出現了爆炸問題,進一步損害了三星的品牌形象。

  三星目前在中國設有七大支柱,覆蓋了32個省份。到目前爲止,三星尚未對裁員信息作出明確迴應。一旦信息坐實,按照20%的比例計算,被裁掉的人數將有千人之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