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不敵液晶電視 三星等離子電視逐漸凋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TechNews科技新報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10-25 11:39:04

  曾被譽爲顯示器未來之星的“等離子電視”(PDP)正式走入歷史。研調機構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三星電子售出的等離子電視,是最後一批在市面銷售的商品。

  韓媒etnews 24日報導,IHS表示,今年Q2三星電子賣出的100臺等離子電視,是最後一批出售產品。2000年代初期,等離子電視曾是平面電視主流,因爲價格低、屏幕大,一度極受歡迎。2014年等離子電視銷量仍有660萬臺,三星電子的等離子電視並獲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評選爲當年最佳電視第二名。

  但是好景不長,等離子電視不敵液晶(LCD)電視競爭,逐漸凋零。2015年等離子電視銷售驟降至20萬臺,今年上半更只剩600臺。

  和早期液晶電視相比,等離子電視具有反應時間快、沒有殘影等優點,等離子電視的每個像素均可發光,可視角廣,不會有顏色偏離問題。但是等離子電視缺點在於極爲耗電、容易發燙,需要裝設風扇降溫,種種弱點難以克服,最終在與液晶的技術大戰中敗下陣來。

  如今液晶電視也逐漸淡出,預料未來可能由三星電子主打的量子點電視(QLED)和LG力推的OLED電視引領風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