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洗衣機也爆炸 美監管機構稱“有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陳丹 編輯:張思政 2016-09-30 10:59:47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不僅身陷手機“爆炸門”,最近還因其生產的洗衣機在美國發生多起爆炸而吃上官司。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28日提醒消費者,三星公司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生產的頂開式洗衣機存在“安全問題”。不過,這一監管機構沒有指明具體型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一些來自得克薩斯州、佐治亞州、印第安納州的消費者表示,用三星洗衣機洗衣服時發生猛烈爆炸。他們一個多月前在新澤西州一家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法新社援引訴狀報道,有些爆炸“發生在(洗衣機)安裝首日,有些則是在購買數月或一年以後發生爆炸”。

  庭審文件顯示,佐治亞州達拉斯市的一名女消費者形容爆炸聲聽起來“像炸彈”,而得州麥卡倫市一名女消費者說,“爆炸很猛烈,甚至把她車庫的內牆給炸壞了”。

  按照訴狀的說法,三星公司在爆炸事故發生後“強制收回並銷燬了所有問題洗衣機”。

  三星公司28日表示,正在同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就洗衣機“安全隱患”進行“積極的討論”。聲明稱,在洗滌牀品、大件物品和防水物品時,相關部件很少會發生非正常振動,進而對人身安全或財產造成威脅;自2011年以來,消費者“進行了數以億次計洗滌都沒有出過事故”。不過,三星公司建議消費者在更多信息或補償方案出來前,使用轉速較低的“輕柔洗滌”模式清洗大件物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