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半年內拼轉盈 戴正吳帶頭不支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日報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9-27 09:08:29

  鴻海集團戰略投資夏普之後,全力朝夏普下半年力拼轉虧爲盈方向邁進。據瞭解,鴻海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已帶頭不領薪水,夏普董事會六人也跟進,目標加快夏普賺錢腳步。

  戴正吳9月下旬已對夏普內部員工發佈信件,重申夏普以早日轉盈爲首要目標,更透露正着手2016年度的下半年經營計畫,希望能讓夏普全社轉盈。相關計畫若能落實,也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期許“夏普少則兩年、慢則四年”轉盈時間大幅提早。

  鴻海戰略投資夏普,以每股88日圓、共斥資3,888億日圓(約新臺幣1,166億元)取得夏普66%股權,隨着交易在8月落實,夏普財務的情況依權益法,將牽動鴻海下半年財報表現,因此夏普加速轉盈勢在必行。

  分析師指出,由於總交易中分別兩部分,其中之一購買夏普的1.136萬優先股、999.9億日圓,在明年7月1日轉換之際,屆時夏普獲利能力預料已較今年改善,對於鴻海財報干擾也將減輕。

  外電報導,夏普今年股東大會揭露,薪酬委員會將支付董事會高階主管2億日圓的現金酬勞,這對於營運尚在虧損的夏普是一大負擔。戴正吳今年8月13日正式接掌夏普社長後,即對外宣佈在夏普還沒賺錢的情況下,身爲經營者不應該領薪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