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智能服務機器人市場未來前景廣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國際商報 作者:王曉 編輯:張思政 2016-09-26 10:40:37

  今年以來,在國家政策的重點扶持之下以及在巨大市場潛力的催化下,智能服務機器人市場發展不斷提速。《中國服務機器人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預計,到2020年,服務機器人年銷售收入有望超過300億元人民幣。

  “在大數據、互聯網+和物聯網技術推進下,機器人進入了更多領域,尤其是在服務領域的運用。未來在科技創新與機制體制創新的驅動下,我國服務機器人產業將蓬勃發展。”在9月23日舉行的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服務機器人專委會成立發佈會上,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事會原主席段瑞春如是說。

  服務機器人專委會主任、塔米智能創始人吳季泳博士表示,當前服務機器人的創新應用需求巨大,行業前景樂觀。

  當天,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服務機器人專委會宣佈正式成立。吳季泳指出,目前服務機器人市場還存在關鍵技術及核心市場尚未突破的瓶頸。搭建專委會這個平臺,目的就是以市場爲核心、以企業爲龍頭,吸收國內外經驗、創新產學研合作機制,篩選有核心價值的科研成果快速實現與資本市場的對接,並且在牽頭起草服務機器人行業技術標準的同時,更大力度地推動服務機器人技術創新及市場應用和推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