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你打入冷宮的淨水器 啓用需注意的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9-18 09:24:00

  對於需要長期出差的朋友來說,家中的電器總是會被無情地打入冷宮,少則一兩個星期,多則一年半載。有些朋友家裏的淨水器長期沒有使用,再一次使用的時候濾芯已經幹化,導致產水量急劇下降,對使用者的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威脅。那麼,如何才能在淨化器久置不用後,用正確的“方法”重新啓用它呢?接下來讓我們來學習一下。

  啓用前操作步驟:

  1、沖洗淨水器

  超過三天沒有使用,需要衝洗3-5分鐘,超過十天沒有使用,需要衝洗15分鐘以上。這樣的作用是將裏面殘餘的水沖洗乾淨,否則淨水器的出水很有可能會有異味。

  2、清理排污口

  淨水器再次使用的時候需要將排污口打開,將裏面的泥沙、鐵鏽除去,否則淨水器堵塞,或者不出水,水中有異味。

  3、更換濾芯

  如果長期沒有使用淨水器,那麼濾芯失去過濾芯功能。這個時候需要檢測一下淨水器的濾芯,必要時進行更換。

  4、如果停用時間長,建議更換濾芯

  長時間不使用淨水器(比如3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會導致濾芯失去過濾功能,淨水器失效的情況。那麼我們首先要清洗淨水器的濾芯,清洗完後測試是否有淨水效果,如果還是沒有則需要更換濾芯。

  5、將排污口打開,將泥沙、鐵鏽等雜質排除

  家用淨水器長時間停用再次使用前,我們需要先將排污口打開,將泥沙、鐵鏽排除去,以免造成淨水器堵塞,不出水或者出水有異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