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百科:如何解決冰箱最大除冰難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極網 作者:JC 編輯:張思政 2016-09-12 09:34:26

  冰箱是人們每天都需要用的家用電器,然而,許多人都在抱怨自家的冰箱總是結冰,用戶總是要花大量的時間爲冰箱除冰。據瞭解,冷凍室裏經常結冰非常耗電,而且會佔去冷藏室很大的體積。其實,結冰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且處理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下面就讓我們爲大傢俱體介紹一下。

  冰箱結冰原因:

  1、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節不正確

  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節不正確,與冷藏室出現流水的情況類似,如果檔位調節得不對要麼會容易冷藏室流水,要麼會出現結冰的情況,現在的溫控器一般都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建議將溫控檔位調節在4。

  2、冷藏室內的溫控器異常或故障

  冷藏室內的溫控器出現異常,或者發生故障,不能準確的感應到溫度的變化,讓冰箱的冷藏室越來越凍,這時候需要更換一個溫控器就可以了。

  3、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

  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貼近後背的內膽,如果冰箱的冷凝器在兩側,後背有製冷管路就會造成結冰。注意冰冷的食物不要完全貼近冰箱的後側就可以防止冰箱冷藏室結冰了。

  4、冰箱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

  冰箱的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造成的結冰,如果是這種情況,只能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

  如何爲冰箱除冰:

  1、最基本的方法是先將溫度補償調至0,然後關結冰箱(沒有溫度補償的直接關畢),拔掉電源,把冷凍層裏的東西及抽屜全拿出來,讓裏面的霜自然融化,用抹布擦乾,然後復原即可。

  2、切斷冰箱電源,把冰箱裏的東西清出來,用吹風機或電風扇慢慢把冰吹化,並在冰箱的最底層輔上毛巾吸水,經過風吹,霜層會融化得非常快,這樣再清除時就比較容易。把所有的冰都清理乾淨後,最好要用消蘸了毒液的乾淨毛巾擦拭一遍,再蘸清水擦乾淨。

  3、在放入冷凍食物之前,將冷凍室壁敷上一層塑料薄膜,憑藉冷凍室的冷氣很快就可以貼敷上,然後放入食品冷凍。當需要除霜時,把已冷凍的食物迅速移入冷藏室暫存,只要撕下冷凍室的塑料薄膜,也就很快除了霜,再把抖乾淨的薄膜敷上,便又可繼續冷凍食物了。前後所需時間不過一兩分鐘。

  4、斷開冰箱電源後,把箱內食品取出,然後根據冷凍室大小,將一個或兩個鋁製飯盒裝上開水放入冷凍室內,數分鐘後,冷凍室壁上的霜塊開始整塊脫落(對尚未脫落的,可用手輕扳)。如果冷凍室頂部沒有金屬蒸發板,盛開水的飯盒應上蓋,以免低溫下的塑料內壁因驟然升溫而變形。採用這種方法,比停電自行升溫化霜省時得多。

  5、每次給冰箱除霜(除冰)完之後,用毛巾把冷凍室擦乾,之後在四周內壁上塗一層植物油,待下次結霜時,因附着於含油成分的冰箱壁,霜與冰箱壁之間的吸力大大降低,所以不用費多少力氣,就可以輕鬆剝離結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