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軟水分不清楚 淨水機與純水機的區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家電網 作者: 編輯:談義 2016-09-07 09:01:00

  當今人們生活中最大的洪水猛獸是什麼?很多人說是霧霾。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霧霾可以通過戴口罩將自己隔離在污染空氣之外,而一日三餐的飲用水卻難以得到有效的保障。我國居民生活用水普遍面臨水質較硬、水垢多、水中雜質較多、餘氯含量超標等問題,長期飲用人們的身體健康將面臨諸多隱患。

  正是這種隱患激發了近年來人們對淨水設備的潛在需求。在淨水設備的選購中,淨水機和純水機成爲很多朋友的候選項。那麼到底應該選擇哪一種淨水設備呢?還請小編爲您一一道來。

  家用型淨水機的特點

  家用型淨水機一般沒有電機,靠水壓驅動過濾,沒有儲水桶出水一般爲常溫水,如需熱水或者冰水需單獨接管線機/飲水機。其主要的功能是:去除水中餘氯、雜質、異味和細菌等有害物質,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鐵鏽、部分細菌、病毒、膠體等,部分型號具有阻水垢的功能。

  家用型純水機的特點

  家用型純水機大部分產品有電機,有儲水罐,五級過濾,第一級爲PP纖維濾芯,第二級爲活性炭,第三級爲鑄形活性炭、第四級爲反滲透膜(RO膜)。第五級爲後置活性炭,主要功能:過濾掉自來水中所有的有害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相當於市場上銷售的純淨水。

  家用型淨水機與純水機的區別

  家用型淨水機與純水機的另一大區別是,淨水機一般爲沉積式過濾,沒有排污功能,當濾芯使用壽命到期即拋棄,更換新的濾芯。而純水機可以不斷的沖洗RO膜,排除污染物來延長膜的使用壽命。但濾芯使用壽命到期後也需拋棄更換新的濾芯。

  可以看出,純水機雖然需要電機,但是在濾芯使用壽命甚至濾出水質方面有一定優勢。淨水機和純水機一般都是安裝在櫥櫃裏的,但淨水機無需電機,不受惡劣用電環境的影響。在選購的時候,預算充足的朋友可考慮選用純水機;預算不富裕的朋友選擇淨水機更實惠且實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