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淨水器常見的七大誤解 別被商家忽悠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華淨水器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9-01 08:57:02

  淨水器作爲一種新型家電,很多人都對它不甚瞭解。在道聽途說了一些關於淨水器的事兒之後,不少人會對淨水器有點誤解。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常見的7個關於淨水器的誤解吧!

  誤解一:水的TDS值越小越好

  TDS筆實際測試的是水的電導率,也就是說,只要水中以離子態存在的物質多,TDS筆測試出來的值就大。

  一般情況下,電導率幾乎爲0的水,接近純淨水,這種水是比較衛生的,偶爾飲用可以,但不適合人體長期飲用。水中只要含有礦物質離子就會增加電導率的值,而這些礦物質對人體有很大好出的。

  誤解二:水的硬度越小越好

  我們一般理解的硬度,指水中含鈣離子、鎂離子的含量多少,鈣鎂離子都是對人體有益礦物質元素。適當的硬度對人體的好處比較多,如補充人體的礦物質元素、沐浴清爽等。硬度過大對人體也有缺點,尤其其結垢的特點,給人們生產活動和生活造成不便。每個地方的硬度不同,綜合所有地區的特點,正常生活中,硬度在400以內都比較適合人們使用。

  誤解三:淨水器不換芯方便

  水中各種雜質和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淨水器處理這些雜質的原理不過四種:一種是篩分隔離,二種是吸附,三種是化學反應生成新的物質,四種就是殺死,如細菌。這四種原理都不是萬能的,都有其優缺點,都有一定的壽命,在壽命期外就會產生超過人體接受範圍的二次污染,如細菌、青苔、截留物泄露等每個地方的原水水質存在非常大的差異。根據一般的濾材特點,目前家用淨水器對人體有保障的正常使用壽命都不會超過1年,很多淨水器廠家造假,追求利潤,壽命不到5天。

  誤解四:壽命長就好

  既然濾材壽命本身都不長,部分廠家爲了吸引消費者大肆誇大產品壽命,宣稱3年5年,已經站不住腳了。淨水器的很多殼體可以用5年10年,如不鏽鋼等淨水器廠家爲了減少成本,不惜採用劣質的配件等,這些配件一般壽命都很短。

  誤解五:水量大就好

  濾材不管採用哪種,如果要想把水充分過濾乾淨,就必須需要時間跟水接觸和發生作用。對於膜來說,雖然只是篩分過程,不需要很長的接觸時間或作用時間,但要想增大膜的產水量,都必須增加膜的過濾面積。如果家庭要求直飲,水量在400升/小時以上,目前的技術幾乎是不可能的。

  誤解六:普通的超濾淨水器可以直飲

  超濾是化學材料生產而成的,裏面化學成分多達20種超濾膜的很多特點需要這些化學成分維護,這樣就必然導致膜在過濾過程析出大量的大學物質來。一般自來水中餘氯比較大,超濾只能過濾大概30-50%的餘氯。而餘氯直飲是不科學的。如果部分地區水中含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超濾是無能爲力的超濾膜用於工業或者預處理是非常棒的,如果用於家庭直飲需要警惕。

  誤解七:一體式的淨水器方便

  濾才的壽命是有限的,每個濾才的壽命有差異,如果考慮換芯的問題,一體式是最不合理的一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