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淨水設備的區別 別被忽悠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華淨水器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8-25 09:23:28

  在選購淨水器時,不少人會聽到各類淨水設備的名稱,什麼純水機、淨水器、超/納濾機和電解水機等等,他們之間到底有哪些區別呢?來看看小編爲您歸納整理的相關知識吧!

  1、純水機與淨水器的區別

  淨水器的範圍很大,有的專家把純水機也歸爲這一範疇。我們在這裏把淨水器僅僅定義爲只經過簡單吸附和過濾的水處理裝置。比如桶裝濾芯淨水器等,這類淨水器只是裝置了活性碳、PP棉或者硅導土、石英沙濾芯等,這些裝置可以吸附大部分顆粒物、粘液體和水中異味等。細菌、病毒和重金屬則無法去除,同時,淨水器如果長期不更換或清洗濾芯,吸附在濾芯上的細菌和髒物質將會嚴重污染水體,導致淨水器在淨化飽和後處理的水比自來水還髒。

  淨水器的裝置在純水機中只作前三級過濾濾芯使用,目的在於減輕後置RO膜的負擔,讓人RO膜負擔過濾的髒物質減少,延長其壽命。而且,及時前三級濾芯未能及時更換也沒關係,這隻會增加RO膜過濾物質的增多,過濾孔徑堵塞的更快,出水量降低甚至不制水,其出來的水永遠是好水!

  2、純水機與納/超濾水機的區別

  純水機一般只指採用RO膜過濾的直飲水機,而納濾、超濾水機則採用納濾膜、超濾膜過濾,其中納濾膜的過濾孔徑只有0.01微米,超濾膜的過濾孔徑只有0.001微米,都比RO膜小1-2個單位。因此其對相當部分的細菌、病毒和重金屬的過濾能力有限。不能稱作完整意義上的直飲水設備。

  3、純水機與電解水機、頻譜水機的區別

  首先要告訴消費者的是,電解水機、頻譜水機屬於國家嚴禁限制銷售的設備,其歸類應該歸爲保健品的範疇。很多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見,向這一類產品都不會在大型商場或者專賣店出售,因爲國家是不允許這類產品銷售的。因爲不管是電解水和頻譜水都是從國外引進的技術,這些產品在歐美、韓日流通是因爲其自來水處理都是RO膜處理,其水質達到直飲的標準,而我國的自來水處理標準完全沒有達到這一標準。也就是說用沒有經過淨化的自來水等不乾淨(或者說不健康)的水進行功能化是不科學的,也是不人道的。

  而且,這一類產品的銷售模式大都採用會議銷售的方式進行銷售,將大量的老年人通過旅遊、禮品贈送的方式邀請導會場進行洗腦,在鼓勵其花費5000-10000元購買價值低的要命的產品。也就是說“花冤枉錢賣賤產品!”,這樣的行銷方式不道德。許多花了鉅款購買機器的老百姓常常大呼上當的新聞經常出現在各大媒體報端,可謂屢見不鮮。

  此外,不管是頻譜水和電解水,其電解和頻譜完的水在24小時後都會自動還原。比如電解水,通過高磁電解後形成,正極和負極,帶正極的水分子形成鹼性水,帶負極的水分子形成酸性水,但是在24小時後,正負級將自動還原,變成原來的自來水。和沒有處理的自來水是一樣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