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冰箱做SPA 秋季冰箱清潔維護小常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藍帽衛士運營總部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8-24 09:31:56

  夏季可以說是冰箱使用最頻繁的季節,在經過了一個夏天的“繁忙”運行後,相信不少比較懶的用戶家中的冰箱已經結了厚厚的一層霜了吧,看着這些“佔領”自己冰箱領土的敵人,是不是已經有人開始頭痛了?聽着自己家中冰箱煩人的“嗡嗡”聲,怎麼辦?

  其實,就像人經常需要做一些皮膚護理才能更光彩照人一樣,更何況是經過一個夏天頻繁運行,冰箱也需要定期做一些清潔和養護,今天,筆者就爲大家介紹一些冰箱秋季清潔和養護的小常識,希望能對還在爲自己家冰箱煩惱的朋友排憂解難。

  當然,我們在使用前必須得接通電源,因此,一些關於電源的事項一定要特別注意:

  ★冰箱彩電不能共用插座

  許多家庭冰箱、彩電插在一個多用插座上,這樣做可能會有許多人們意想不到的危害。因爲冰箱和彩電的啓動電流都很大,冰箱啓動電流爲額定電流的5倍,彩電的啓動電流達額定電流的7至10倍。如冰箱、彩電同時啓動,插座接點及引線均難以承受,就會互相影響,產生危害。同時,對彩電來說,在冰箱啓動和運轉時會產生電磁波,也因冰箱、電視相距甚近而受到干擾,使彩電圖像不穩,出現噪音等。

   ★冰箱電源插頭不得隨意拔插

  當電冰箱內溫度降到一定值,溫控器就會自動切斷電源。這時,製冷劑的壓強已很低,相對電動機的負載壓縮機來說是較小的,電動機容易正常啓動。如果強制切斷電源,在製冷劑有相當高的壓強的情況下又立刻接通電源,高壓強造成電動機負載過大,啓動電流較大,約是正常值的20-30倍,很容易燒燬電動機。因此,不可隨意拔插電冰箱電源插頭。當必須切斷電源時,也應當在斷電後3分鐘再重新接上電源,而不能斷電後又立刻通電。

  ●三步輕鬆搞定恐怖霜層

  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要涉及到清理和維護問題了,這時就會碰到很多用戶的痛處,沒錯,就是除霜,很多朋友除霜時,費力又不討巧,最後弄得手忙腳亂的,也沒有搞定。還有,在冰箱內部和外部清潔時,很多朋友直接就開始亂擦,這其實也是不正確的。針對這些問題,筆者爲大家簡單介紹一些技巧,希望能幫到大家。

  冰箱恐怖的霜層

  除霜

  使用直冷冰箱的用戶,基本上都會遇到這個問題,一般來說,一年應該給冷凍室除霜一到兩次,當然,這也不是一定的,具體要除幾次號要看冰箱的具體情況而定了,總不能有霜不除吧。

  首先,在除霜前,一定要拔掉冰箱的電源,這是一個最應該注意的事情,不然可是會有安全隱患的。

  通常情況下,在除霜時應該儘量把冷凍室清空,如果冷凍室裏仍有食品,就必須確定他們的溫度降到很低,或者完全凍住,這樣在室溫下,也能安全放置一段時間,除霜的時間儘量不要太長,畢竟食品在室溫下越久,越不利於長期貯存。

  準備工作做好後,開始着手除霜,通常應該先打開冷凍室的們,讓其儘量自然升溫將霜層融化,也可以降盛有熱水的容器放在冷凍室內加速霜層的融化。當霜層比較軟化時,用軟毛巾進行擦拭,同時要及時輕觸化霜水,以免流出。注意,切不可用鋼刷或金屬利器等來清除霜層,這樣會損壞蒸發器。霜除完後,一定要將冷凍室徹底清潔並擦乾。

  清潔小貼士:

  ★清潔時,要確保水不能進入燈盒內,防止漏電。

  ★除門封條外,箱體應該用軟毛巾蘸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洗。冰箱門封條必須用清水擦洗,並且用乾布擦淨。

  ★要經常清理冷藏室內的出水口,防止雜物太多,造成出水口堵塞。

  ★不要用含有研磨劑(例如牙膏)、酸性物、化學溶劑(例如酒精)或含有擦光劑的清潔劑擦洗,以免對箱體造成劃痕。

  ●食物怎麼存更新鮮?

  現在,市場上一些冰箱都主打抗菌牌,宣揚冰箱有很強的抗菌功能,但其實抗菌冰箱和普通冰箱一樣,對於放在其中的食品,除了有低溫保鮮作用外,是沒有消毒作用的。不過,如果一些小的細節操作得當,對提高冰箱的保鮮效果還是很有幫助的,接下來,筆者就教大家6個妙招,希望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冰箱宜放在通風的地方,以利散熱,從而增加冰箱的製冷能力,一般要求冰箱與周壁的距離不少於10釐米。

  ★放在冰箱裏的食品應儘量是新鮮的、乾淨的,因爲質量好的食品,其微生物基數少,從而可減少繁殖後的微生物總數,且不易污染貯存在冰箱中其他食品。

  ★冷飲等直接入口食品應放在冷凍室的上層,凍魚、凍肉放在下層,以防交叉污染。冷藏室的溫度是上面低下面高,因此魚、肉等動物性食品宜放在上面,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香蕉不宜放在12℃以下的冷藏室內),蛋和飲料放在門框上,讓它們在適宜的溫度環境中“各就各位”。*放在冰箱裏的食品都應有一定的包裝(包括保鮮膜覆蓋),其作用是防止食品冷凍乾燥、串味、相互污染,還可減少化霜次數。

  ★需冷凍的魚、肉,應按家庭一次食用量的大小包裝,防止大塊食品多次解凍而影響其營養價值及鮮味,同時也可省電。

  ★吃剩的飯菜最好先加熱,待冷卻後再放到冰箱裏冷藏,如冷藏時間超過24小時,要回鍋燒透後再吃

  ★普通冰箱要定期融冰(自動除霜冰箱除外)和擦洗,最好用二氧化氯消毒劑擦洗。這種消毒劑不會產生有毒的鹵代烴類化合物,不但可達到消毒的目的,而且可除去冰箱內的異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