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馬桶常見故障維修方法辦法彙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潔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7-29 10:05:16

  隨着智能馬桶的興起與普及,智能馬桶使用中出現的故障問題也越來越被人重視,畢竟智能馬桶屬於電器類,有些故障還真的讓人頭疼。找售後當然沒問題,但一時半會不到,你又急着如廁怎麼辦?其實有些小毛病是可以自己動手維修的,現在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故障現象及處理辦法,希望能幫到您。

  1)故障現象:全無

  檢查部分(電源插座,漏保插頭,電源按鍵,安裝條接觸,變壓器初次極,面板,電腦板)

  排除方法: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如有,看漏保插頭復位鍵是否按下指示燈有無顯示?整機電源是否按下?上蓋與安裝條是否接觸良好?變壓器次極是否有7V輸出?面板是否進水短路?如以上都正常則電腦板壞

  2)故障現象:水不熱(其它正常)

  檢查部分(遙控器,水箱加熱管,水溫傳感器,熱熔斷絲,電腦板)

  排除方法:遙控器溫度設置是否常溫?着座等待10分鐘,如無熱,請拔下測量水箱加熱線兩端阻值約爲92歐姆左右,再測加熱管兩端是否有92歐姆左右電阻,若無則熔斷絲壞,測量溫度傳感器兩端的阻值(25K~80K)爲正常,若都正常則電腦板壞,如換水箱,換後檢測是否正常,如水一直加熱則電腦板壞要一起換。

  3)故障現象:座溫不加熱(其它正常)

  檢查部分(遙控器,座圈加熱絲,溫度傳感器,電腦板,接插件)

  排除方法:用遙控器設置加熱狀態(着座等待10分鐘)若無加熱,請拔下座圈加熱線測量兩端阻值爲960+/-50歐姆左右,若無電熱絲開路,如有測量溫度傳感器兩端阻值(5K~15K)爲正常,接插件是否接觸良好?如正常則電腦板壞。如換座圈,換後檢測是否正常,如座圈一直加熱則電腦板壞要一起換。

  4)故障現象:風溫不熱(其它正常)

  檢查部分:(烘乾裝置,電腦板)

  排除方法:測量烘乾電熱絲框兩端是否有89+/-4歐姆電阻若無則烘乾裝置壞,若有,確認正確着座後按乾燥鍵測量加熱絲框插座兩端是否有220V電壓,如無電壓則電腦板壞。如換烘乾裝置應小心檢驗電腦板。備註:若電機槽間短路有時回因負載加大而轉速減緩導致電熱絲框開路,也會導致電腦板D882燒焦現象發生,那時請講電腦板和烘乾裝置同時換掉。

  5)故障現象:無除臭(其它正常)

  檢查部分:(除臭風機,電腦板)

  排除方法:確認正確着座後用萬用表直流20V檔測除臭風機插座應有12V電壓若有風機壞,若無電腦板壞

  6)故障現象:無人着座時,按臀部,女性專用,烘乾可以工作,而噴口清洗和照明不工作

  檢查部分:(座圈,電腦板)

  排除方法:用沒幹的柔軟抹布擦乾淨座圈右側距前端20CM處,如還不正常,則說明座圈着座傳感器常導通,換座圈,如Ⅱ型應檢查六線口是否接觸良好。

  7)故障現象:着座時,按臀部,女性專用,烘乾不工作,而噴口清洗和照明工作正常

  檢查部分:(座圈,電腦板,接插連線)

  排除方法:用沒幹的柔軟抹布放置着座傳感器正上方用萬用表支流20V檔量傳感器線,如有5V則傳感器壞(換座圈)或接插件接觸不良,如0V則電腦板壞。

  8)故障現象:微光燈不停閃爍(超過90S)

  檢查部分:(水箱幹簧管,電磁閥,上蓋與安裝條接觸,變壓器,電腦板,陶瓷內水管)

  排除方法:先看有無水從噴口溢出,如有則測幹簧管是否接通,如無水溢出,則看客戶家水壓是否大於0.4mpa,如大於則用萬用表測電磁閥兩端有無直流12V電壓?如無則測變壓器的次極是否有交流輸出,如正常則電腦板壞,如有則拔下量電磁閥兩端阻值應爲30歐姆左右,如無則整機與安裝條接觸不良,如有,則電磁閥悶死或過濾網堵塞,如聽見水流聲則可能陶瓷內水管破裂。

  9)故障現象:水溫超高報警(蜂鳴器連續叫微光燈不閃)

  檢查部分:(磁性溫敏開關,溫度傳感器,電腦板)

  排除方法:擰開排水螺栓用手感覺水溫是否超過45℃則可以確定溫敏開關好壞,重新進水後,用遙控器關掉水溫加熱,在量水箱加熱插頭是否有220V電壓,如有則電腦板壞,如無測水溫傳感器阻值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換水溫傳感器(有時電腦板上的3062會有時導通有時不導通,導致水溫超高,則換電腦板)

  10)故障現象:步進電機報警(隔3秒叫5聲,切斷強電)

  檢查部分:(面板,清洗器,變壓器)

  排除方法:首先將面板拔掉看是否正常,如正常則面板短路,如現象依舊檢查清洗器,將光耦線拔掉如正常則清洗器壞,如不正常則檢測變壓器的次極輸出電壓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則變壓器壞。

  16)故障現象:清洗器工作不正常,總伸臀部管或女性專用管

  檢查部分:(清洗器陶瓷閥芯,光耦線插頭)

  排除方法:一種可能是陶瓷閥芯卡住彈不出,一種可能是光耦線的插頭接觸不良

  17)故障現象:水箱上水正常,清洗功能不出水,烘乾工作時微光燈忽明忽暗

  檢查部分:用戶家的插座電壓

  排除方法:從用戶總電源連接插線板檢查

  18)故障現象:狀態指示燈全亮,換板故障依舊,拔掉加熱三根線正常,插一根不工作

  檢查部分:(用戶插座)

  排除方法:換其它房間的插座調試

  19)故障現象:不定時開關機

  檢查部分:(面板,面板接插件)

  排除辦法:拔掉面板如正常,可能是面板進水短路,或面板與連線接觸不良

  20)故障現象:不自動放水

  檢查部分:(步進電機,光耦板,電腦板)

  排除方法:A步進電機一直轉,拔掉光耦插頭,如停止轉動,則光耦板壞或受潮,如還轉動則電腦板壞。B步進電機不轉,拔下步進電機插頭量1和其它線的阻值應爲30歐姆左右,如正常則用萬用表量變壓器的次極有無交流9V輸出,如正常,則電腦板壞。

  11)故障現象:漏電報警(蜂鳴器連續叫,微光燈連續閃)

  檢查部分:(水箱,電腦板,強電連接,漏保插頭,清洗器漏水)

  排除方法:首先看是否有漏水如有解決,如無拔掉水箱加熱線重新開啓如正常則水箱加熱管絕緣不好,如故障依舊,則電腦班壞,如在噴水過程中突然停止漏電報警如不是漏水則調節安裝條。

  12)故障現象:放水電機不歸零報警(隔3秒叫5聲,微光燈閃5次)

  檢查部分:(放水電機,電腦板,霍爾板)

  排除方法:首先看凸輪上的磁鐵與霍爾是否對應,如不對應測量放水電機插頭是否有直流12V電壓,如有則電機壞,如無則電腦板壞,如電機一直轉則檢測霍爾板線的兩端看是否正常如一直有5V電壓則霍爾板壞。

  13)故障現象:不烘乾(其它正常)

  檢查部分:(烘乾電機,電腦板)

  排除方法:在確定正確着座後按乾燥鍵,測量烘乾電機插頭是否有直流12V電壓,如有則烘乾電機壞,如無則電腦板壞。(備註:如05年1月到5月生產則將電腦板和烘乾裝置一起換掉)

  14)故障現象:只要按臀部沖洗或女性專用水泵一直工作

  檢查部分:(水壓,增壓裝置,電腦板,陶瓷內水管,電磁閥)

  排除方法:在確定正確着座後按清洗功能,將水壓開關閥線在電腦板上拔掉如水泵仍然工作則電腦板壞,如水泵停止工作則說明水壓不夠,檢查過濾網如正常檢查電磁閥如正常檢查水管是否有壓到或破裂。

  15)故障現象:狀態指示燈全亮,不工作

  檢查部分:(遙控器,放水電機,霍爾板)

  排除方法:首先看遙控器自動放水是否打開,重新開關看狀態指示燈是否亮起,如已設定還不自動放水檢測電機和霍爾板是否是好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