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爲了省錢引來危險 空調也有使用年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萬維家電網 作者:孫姍姍 編輯:張思政 2016-07-25 09:57:57

  一說起家電,很多小夥伴都覺得家裏的小家電產品壽命太低,完全不耐用,而有的小夥伴則炫耀說,家裏的空調都用了十幾年了,還能用。但其實,空調也有使用壽命,超齡使用易引發危險。

  那麼空調的使用年限是多少?存在着怎樣的使用隱患?今天,筆者就給大家簡單的講解下,空調超齡使用的危害。

  空調使用壽命:10年

  一般的空調產品使用壽命在10-12年。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空調就會出現噪音大、耗電量增加、製冷熱速度慢、遙控不靈光、出風口異味嚴重的情況,這樣間接的影響了了們的日常使用。所以在達到服役年齡後,用戶就要及時的更換,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用戶的正常使用。

  超齡空調存在兩大隱患,一是外機支架因爲長期暴露室外,易腐蝕、生鏽,發生鬆動彎曲現象,存在安全隱患;二是長期未進行保養清潔的空調,容易滋生細菌,進而傳播病毒,影響公共健康。

  室內機:細菌

  在長期的使用以後,如果室內機沒有及時清理,備着的濾網以及散熱片中會積壓大量的灰塵,不但吹出的空調風有着較大的異味,室內環境也會產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危害:細菌滋生、空氣混濁

  室外機:鬆動危險

  在長期使用以後,室外機由於在室外受風吹雨打等因素影響,很容易出現鬆動等情況,這樣就會間接的存在安全隱患。

  危害:易脫落、對路人威脅較大

  最後,其實超齡家電另一大不利因素就是它的高耗電,長期使用以後家電的日常使用耗電量會急劇上升,加大家中電費開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