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裝進口冰箱壓縮機一年就壞 換新機一月後又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郭丹 編輯:張思政 2017-09-01 14:29:00

  市民黃女士於去年3月購買的三星原裝進口冰箱,在使用一年後冰箱製冷就出了問題。經三星維修人員檢修,確認系壓縮機故障所致,爲黃女士更換了新的壓縮機。可沒想到,更換的新機使用了一個月後,壓縮機再次發生故障,而黃女士聯繫三星維修卻被一拖再拖。昨天,三星已將問題冰箱拉走檢修。律師表示,如修兩次後再出現故障,可提出退換。

  稱保十年卻一年就壞

  “正因銷售人員介紹說,冰箱的壓縮機是韓國原裝進口的,質量過硬纔買的,結果現在卻一壞再壞。”黃女士告訴記者,她於去年3月4日花8347元購買了一臺三星對開門冰箱,當時銷售人員稱冰箱壓縮機爲韓國原裝進口,質保期長達十年。“我心想冰箱的核心部件就是壓縮機,別的品牌大多質保期爲五年或以下,所以決定購買。”

  今年5月11日,黃女士像往常一樣打開冰箱,可她並沒感到撲面而來的冷氣,“往裏一摸,冰箱內的東西都軟了。”黃女士立刻判斷應該是冰箱的製冷出了問題。於是,她撥打了三星冰箱的售後電話。經三星維修人員檢修後,告知黃女士冰箱不製冷的原因爲壓縮機故障,維修人員便爲其更換了新的壓縮機。“新的壓縮機使用時會發出‘嗡嗡’的噪音,之後我多次讓維修人員過來檢修,但一直修不好。”黃女士說。

  換新機一個月後又壞

  本以爲雖忍受着噪音,但更換新的壓縮機後冰箱就能放心使用,可讓黃女士意想不到的是,6月25日,她無意間聞到冰箱附近飄來陣陣腐爛的味道,於是她打開冰箱門一看傻了眼,裏面的東西有的已融化流湯,有的已腐爛變質。“新換的壓縮機在用了一個多月後又壞了,冰箱裏近千元的海鮮全餿了。”見此情景,黃女士立刻向三星冰箱客服反映,客服稱下午會派維修工過去,可直到晚上也沒有維修人員與她聯繫。次日,在她多次撥打售後電話要求儘快處理後,三星維修人員終於在晚上送來了一個小冰箱供她暫時使用,但並未將壞了的冰箱拉走檢測。“沒想到三星冰箱竟頻頻出現問題,售後服務也是一拖再拖。”黃女士表示十分不滿。她希望三星可以儘快對冰箱進行維修,同時給出詳細的檢測報告,而且要求三星承諾如再出現問題,要儘快回覆解決,並對她冰箱內的損失進行賠償。

  6月28日晚上,三星派維修工人到黃女士家中拉走冰箱回廠檢修。昨日,三星售後客服告訴記者,冰箱仍在檢修,具體問題還未查出。客服承諾會在一週內維修完畢,並按黃女士的要求提供維修單據。另外,客服表示,他們也會把黃女士提出的賠償要求向上級反映。”

  律師說法:修兩次還壞、可申請退換

  對於黃女士的遭遇,北京觀道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朱金元表示,根據相關規定,在三包有效期內,修理兩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產品,憑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和證明,應由銷售者負責爲消費者免費調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產品或者按規定退貨,然後依法向生產者、供貨者追償或者按購銷合同辦理。

  如三星冰箱再次維修後仍出現問題,黃女士可以提出退換條件,並且可對三星公司主張因壓縮機故障造成的經濟損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