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投影機細分趨勢明顯 多種需求要單獨優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關村在線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6-05-27 09:14:00

  投影細分趨勢更明顯

  投影有很多的應用,工作內容演示,看電影玩遊戲,商務和娛樂都可以,過去投影機只是大體的分爲教育、商務、家用和工程機型,這樣的分類是合適的,符合投影機行業發展初期的需求,但是隨着行業的不斷演進,如今這種簡單的區分已經不能滿足用戶的獨特需求。尤其是家用投影機領域,投影機的用戶羣也分爲很多種,如何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成爲了發展的新方向。

  家庭用戶的需求分爲很多種,首先是看視頻。針對這種需求,行業內一早就推出了電影模式來滿足大家,這種模式亮度表現相對較低,但是色彩表現更好。高端機型更是追求還原電影原本的色彩,追求一種“原汁原味”的畫面享受。因此針對看視頻內容的優化是最早出現的,因爲這是家庭用戶的最基本需求。但是看視頻的內容也不一樣。

  比如有的用戶就是喜歡看足球,看足球和看電影的畫面需求是不一樣的。電影模式的畫面亮度低,色彩好,追求“膠片”感等優勢用於表現賽場的氣氛就不太合適。於是近期有的品牌就專門推出了足球模式。“足球投影機”這在過去是沒有的概念,雖然所有投影機都能用於看足球,但是專門的足球顯示模式還是非常新鮮的概念。這種模式通過拉高中位Gamma值,改變足球機TH683原有輸出的曲線,補足輸出圖像的亮度表現,增強畫面的擬真度和細節刻畫深度。

  多種需求要單獨優化

  還有一部分用戶經常用投影機來看遊戲錄像,或者是用大屏來玩遊戲。因此針對遊戲玩家,電競模式也應運而生。其實很多投影機都具有Game遊戲模式,不過過去大家並不是太重視這個事情,Game遊戲模式的獨特性並不強,並且統一的Game模式也無法針對多種遊戲類型。

  現在電競遊戲分爲很多種,一種是火熱的《英雄聯盟》形式的遊戲,這種遊戲追求畫面的明暗對比,用戶希望可以凸顯畫面的暗部細節,這樣可以更好的捕捉“敵情”;一種則是競速類的遊戲,這種遊戲要求畫面沒有拖影,亮度高畫面乾淨,從而給人一種暢爽的感覺,其實足球遊戲也要求這樣的效果。因此不同的遊戲類型,其實對於畫面的要求並不同。

  最近有品牌已經推出了電競投影機,這個全新概念的出現,也說明投影機的電競顯示模式開始深入優化了,不再是一個出場的統一配置。廠商開始配置更多的遊戲顯示模式,包括RTS/FPS等等模式,可以滿足不同類型的用戶需求。

  這些情況的出現,說明投影機的應用開始細化,針對不同類型的用戶,投影機可以有新的優化。其實不僅僅是家用投影機,未來商務以及工程市場,細分的情況都會出現新的發展,相信應用模式化是個大的趨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