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器新標之後 綠色產品標準有望發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慧聰網 作者: 編輯:張思政 2017-09-01 14:29:00

  近日,從環境保護部環境認證中心獲悉,全國空氣淨化器行業首個綠色產品標準有望於今年下半年正式發佈實施。據悉,空氣淨化器環境標誌標準制訂工作於去年12月份啓動,由環保部環境認證中心同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驗中心等單位共同制訂。

  該標準建立在空氣淨化器新國家標準的基礎上。對產品設計、生產過程控制、使用、廢棄回收等環節提出特定的環境保護要求,特別是在空氣淨化器對室內PM2.5和揮發性有機物的去除效果及產生二次污染可能性等方面作出明確限制。

  作爲綠色產品的評定標準,環境標誌產品標準更看重產品全過程的環保問題,關注從產品設計、生產過程控制、使用階段到最終的廢棄以及回收的產品全生命週期,包括產品的環境保護設計要求,原材料的選取,生產過程中的環境行爲控制,以及PM2.5、甲醛、苯系物等主要污染物的淨化效能指標。

  淨化器市場種類繁多,然而亂象叢生,虛標,虛指,虛假宣傳的存在,導致一些空氣淨化器的實際效果與所宣傳的不符,嚴重影響了消費者對空氣淨化器產品的信心。

  空氣淨化器綠色產品評定標準實施後,將統一空氣淨化器相關指標的檢測方法,也將明確對PM2.5、甲醛、苯系物等室內空氣中主要污染物的淨化效能指標,最大程度爲消費者提供參考,解決室內環境污染問題。與此同時,該標準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淨化規範市場,促進空氣淨化器市場的健康發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