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傷身 健康家電蔚然成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王帥 編輯:王帥 2014-07-04 07:42:00

內容提要:隨着世界盃賽程的過半,津城桑拿天的悶熱也逐漸襲來,記者走訪天津大型超市和家電賣場發現,健康小家電開始熱銷,健康的生活方式日益受消費者青睞,蔚然成風。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世界盃賽程的過半,津城悶熱的桑拿天也逐漸襲來,不少熬夜看球的球迷朋友喜歡以“冰啤+炸雞”的方式來觀賽助威,盡情釋放足球競技帶來的激情,然而健康專家提示,一冷一熱的吃法,很可能會引起消化系統不適、腹瀉等不良後果。因此建議大家採取健康的飲食方式來觀看比賽。記者走訪天津大型超市和家電賣場發現,不少健康小家電開始熱銷,健康的生活方式日益受消費者青睞,蔚然成風。

  推陳出新 健康家電惹人愛

  近年來,家電行業陸續推出了健康、綠色環保的創意家電產品,除了微波爐、電飯煲、洗碗機、電熱水壺等這些傳統家電外,還包括豆漿機、榨汁機、麪條機、榨油機、紫砂煲、淨水機、潔身器、空氣淨化器、除溼機、加溼器等新型健康小家電產品。而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也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質量,從在外吃喝的“懶人式”生活習慣,逐漸迴歸到在家DIY的傳統生活,由此便催生了健康家電市場的井噴。特別是豆漿機、榨汁機等可提供食品的健康小家電銷量一路攀升。

  記者走訪天津大型超市和家電賣場發現,豆漿機等健康小家電展區產品琳琅滿目,據銷售人員介紹,“350-500元的機型最受歡迎。今年的豆漿機延續了去年的熱銷,銷量同比增長超過20%。而多功能豆漿機的功能涵蓋了部分榨汁機功能,目前在售的部分暢銷豆漿機機型已經出現了短時的斷貨現象。相比較而言,榨汁機的銷量並沒有出現大幅度的變化,只是部分中高端的時尚設計的榨汁機銷量仍比較可觀。”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越來越多的健康小家電產品日益得到消費者熱捧,尤其是實用、健康的家電產品,市場空間非常大。像豆漿機這類健康、方便、易用的小家電產品,爲人們創造了更方便、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使用這些有利於健康生活的家電產品,而健康生活家電市場也將在消費者和企業的不斷關注下愈發壯大。”

  健康家電選購有妙招

  據瞭解,由於健康電器仍是一個新興產業,很多小企業參與其中,但是小企業因爲技術瓶頸不能夠生產具備健康功能的“健康家電”,因此市場上的健康家電產品不免有魚目混珠之嫌。那麼,消費者應該如何選購呢?北方網家電頻道提醒廣大消費者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消費者應該樹立一個認知,就是健康家電也是分門別類的電器,不同的健康家電可提供不同的作用,從用途上講,大致可分爲環境健康類電器、飲食健康類電器、身體健康類電器、水健康類電器等不同類別。消費者對健康家電的關注不應該只侷限於某一個層面。

  其次,選擇大牌旗下的家電產品,更有品質保障。大品牌廠商擁有先進的生產技術和規範的生產流程,更具專業性。同時,大品牌廠商具有完善的售後保障服務,讓消費者後顧無憂。

  第三,按需入手,是選購健康家電的另一準則,選購健康家電時,更是要根據自身需求和產品的實際情況出發,不能對任何健康產品都抱有過高的期望值。目前,市場中有一些廠商打着“健康”的噱頭,利用消費者盲目追求新功能的心理,矇蔽消費者。因此,消費者在選購健康家電時切勿盲目聽信商家過度宣傳,謹防衝動消費。

  第四,很多消費者在選購時只關注了健康這一個點,其實健康家電也需要正確健康的使用方式。除了遵照產品說明書操作外,在購入健康家電產品以後,消費者還需要定期對其進行清理和養護,讓健康家電發揮其最大功效,真正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健康方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